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晶碩光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進軍美妝市場,先從研發做起...晶碩董座竟是攝影記者出身,研究BLACKPINK開直播衝商機

台廠在全球美妝保養品市場規模僅占1%,晶碩光學董事長郭明棟開始逆向思考。他不走短線思維,樂觀看待歐美日品牌把持的99%市場,準備放手挑戰。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從內鬼帶槍投靠案,看台灣隱眼大廠機密技術,為何差點流入紅色供應鏈?一文解讀台廠強勢製造力

台灣隱眼大廠晶碩傳出員工帶槍投靠案,除了可能會導致公司每年高達20億元的損失,更牽扯上其在中國最大的獨角獸客戶Moody。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優你康衝刺代工 靠專利搶攻歐美隱眼大餅

台灣少數能一條龍生產矽水膠隱形眼鏡的優你康,近年積極布局歐美醫療器材認證。這家長期虧損的公司,是否能靠著矽水膠材料技術轉虧為盈?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投資台灣事務所」暖心發功 30位「小天使」讓台商返鄉路更順

中美貿易戰硝煙四起,驅動了台商返鄉投資的腳步,經濟部設立的「投資台灣事務所」更化被動為主動,讓台商回家的路徑更暢通。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輝達7奈米訂單 台積沒丟

先前外媒傳出輝達(NVIDIA)的7奈米Ampere繪圖晶片將採用三星晶圓代工的7奈米EUV製程,市場因此認為台積電恐失去大客戶訂單。不過,NVIDIA營運執行副總裁Debora Shoquist上周末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消息並不正確,NVIDIA新一代繪圖晶片仍會交由台積電生產,而NVIDIA一直以來都是委由台積電及三星代工,未來的產品線也會維持兩家晶圓代工合作夥伴關係不變。

日期:2019-07-08

產業時事

筆電、隱形眼鏡通吃 和碩設櫃進軍通路

想擺脫「毛三到四」低獲利的上市公司,該怎麼做?和碩集團和許多企業一樣,答案都是進軍通路,但產品只有一種:隱形眼鏡。近日在大台北地區閒逛的讀者,或許會發現街頭多了幾家寫著「PEGAVISION」招牌的隱形眼鏡專櫃,翻開文宣可得知這家名叫晶碩光學的業者,其實就是和碩集團的轉投資。

日期:2012-05-24

產業時事

電子業進軍醫材市場的三大挑戰

大立光宣布跨足隱形眼鏡市場,研發進度和動機都令外界相當好奇。本刊調查發現,除了大立光,友達、景碩也默默轉投資,準備進軍相同領域。然背後的醫療法規、品牌和通路經營,是轉型的最大挑戰。

日期:2010-06-24

投資理財

拯救毛利率 景碩跨行做隱形眼鏡

景碩最近發布一則訊息,宣稱將轉投資五億元成立晶碩光學。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關切,試圖了解公司的動向為何?有人甚至從「光學」兩字大膽假設:「難道他們想做觸控?」但景碩三緘其口,只透露「可能朝醫療光學方向走」,低調的態度讓外界留下眾多問號。

日期: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