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智慧型手機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三星市占龍頭遭蘋果擠下,首款AI手機Galaxy S24問世!「AI智能體驗」成決勝關鍵

三星週四(1/18)發表新旗艦S24系列,不僅鏡頭再升級,還主打通話即時翻譯、搜尋圈、寫作助理等AI功能,為AI手機大戰揭開序幕。不過根據研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資料顯示,長年全球市占居冠的三星,2023年出貨量衰退13.6%,被蘋果超越,落居第二。首款AI新機上市,是否能替三星扳回一城?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未來七年年化成長率近六成 網通、PA…獲青睞 備戰Wi-Fi 7元年 16檔概念股竄出

為了因應未來畫質更高的影片和遊戲,新一世代的Wi-Fi 7將於2024年正式發布,但是距離上一代的Wi-Fi 6E發布還不到3年,哪些因素將有助於Wi-Fi 7滲透率?哪些公司有望受惠?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高通推最強行動處理器,能寫歌、找機票…生成式AI救得了手機銷量?

高通推出新一代Snapdragon 8 Gen3手機晶片,主打AI功能,不過事實上,手機執行AI並不是新技術,透過硬體加速器運算,也就是NPU(神經網路處理器),還能加速並提升AI表現,且這對高通來說已是成熟技術。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蘋概股能撐起光輝十月嗎?大立光法說有答案 納智捷n7要來了!裕隆將發表純電藍圖

蘋概股能撐起光輝10月嗎?大立光(3008)、鴻海(2317)、台積電(2330)等公司,在蘋果新機效應下9月營收報喜。大立光法說會周四(10/12)率先登場,被股民視為「台股老實樹」的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會怎麼說,備受關注。裕隆(2201)納智捷去年發表n7,用台灣唯一「百萬有找電動車」當招牌,成功吸納超過2.5萬張預定單。等了1年,終於離承諾的交車時程愈來愈近,納智捷將公布「純電藍圖」讓準車主過乾癮,只是實際交車時程卻有壞消息…●百萬有找電動車要來了!裕隆公布充電藍圖●大立光法說登場,蘋概股風向球來了! ●國安基金銀彈還在台股嗎?例會將公布釋股進度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一支Mate 60 Pro ,掀美國1566天封殺無效論戰 華為困獸再起? 完全拆解新機震撼效應

(今周刊1396)華為新手機系列推出,再度重返5G市場,成功吹響中國民族主義的集結號,可能引爆美中科技戰再度升級,甚至牽動全球政經版圖……。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鴻海(2317)曾喊AI伺服器3位數成長,為何股價就不動?能搶蘋果大單?3大法說重點一次看

近期,股市最熱門的關鍵字,非「AI」莫屬。只不過,當緯創(3231)、廣達(2382)、技嘉(2376)等企業股價直衝雲霄,鴻海(2317)身為最大伺服器組裝鏈,股價卻文風不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誇口下半年AI伺服器營收有3位數成長,周一(8/13)鴻海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好消息,吹動股價,令投資人好奇。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微軟、Google吹裁員潮,剩蘋果未舉起大刀...去年市值蒸發25兆、手機市場衰退 分析師:不妙

蘋果、亞馬遜、Meta(臉書母公司)、Alphabet(谷歌母公司)本周陸續揭曉財報,鑑於近期科技業掀起裁員潮,投資人如今聚焦這些科技巨擘在假期旺季的表現,藉以推估業績是否已觸底,或是還會展開更多裁撤措施。分析師預料,眼見亞馬遜等同業精簡人力以度難關,蘋果恐怕無法置身度外。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小米為「這4個字」,傳大刀裁員逾5千人!員工私下曝:遣散費比年終更優…一文看小米到底怎麼了

2022下半年初,小米集團(Xiaomi)才在3個月內解僱超過900名、約占總數3%的員工,如今,又有消息傳出,小米將要在年底再次啟動裁員潮,估這波裁員人數將會超過5000人,有小米員工透露,此次裁員規模較大,涉及手機部、互聯網部、中國部等多部門,不過,與人事部溝通的結果是「好說好散(好聚好散)」,而公司給出的補償也較年終更勝一籌,許多被裁員工對於補償方案相對滿意。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直擊夏威夷峰會》布局車用、物聯網抗衰退 掀「手機外」廝殺戰 高通祭出三法寶 無懼全球手機市場逆風

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不易,身為手機旗艦晶片龍頭廠的高通,也於日前召開年度技術高峰會,除了發表最新旗艦手機晶片,也一併揭示了行動通訊以外(beyond mobile)的市場布局。

日期: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