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暴風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丹紅惡商起底!兩棟透天厝藏14家公司掩護,高雄三兄弟兩岸分工、毒辣粉一條龍自產自銷

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蘇丹紅」這種本用於鞋油、地板蠟增色的工業染料,具有潛在致癌性,禁止用於食品,卻被不肖業者摻進辣椒粉,19項香料製品、老牌零食蝦味先、菜䔕餅、白胡椒棒、咖哩粉……接連中鏢,且一路燒向海底撈、八方雲集和維力食品等知名業者,民眾人人自危。《今周刊》追查問題的源頭,發現這疑似是一場自產自銷有毒辣椒粉的大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年薪破億的吳一揆,傳回鍋中信金任副董!1年半前為家庭閃退,64歲重出江湖?公司回應傳聞

2022年7月,時任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時隔1年半在金融圈傳出,吳一揆將於農曆春節過後、也就是3月將回鍋中信金,擔任副董事長一職。中信金則是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38萬股民狂喜!00929估配0.11元、年化殖利率約7.67%...「這樣做」持有張數增1倍、領息更多

掛牌近4個月、規模突破800億元的首檔台股月配息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第4次配息金額公布。依據復華投信官網收益分配期前公告,00929在10月每受益權單位預估配發0.11元,以評價日9月28日淨值17.21元計算,預估單次現金殖利率約0.64%、年化殖利率約7.67%。擁有「不敗教主」稱號的陳重銘曾表示,00929專注在台灣的科技股,只要堅持「定期定額+逢低加碼+股利買回」的策略,持續累積張數並降低成本,將來就有40家科技公司幫你賺錢,讓你樂活退休。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小犬颱風變狂犬,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何時解除陸警?氣象署說明

中度颱風小犬週四(10/5)清晨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0公里之海面,已於上午8點20分掠過、登陸鵝鑾鼻,約停留5分鐘後離開陸地出海。氣象署指出,過去幾小時雷達資料,小犬續往西北西移動,「不會再回頭,沒有二次登陸的問題」。下午2時颱風中心位置來到鵝鑾鼻西方9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0公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氣象署在下午2時30分解除宜蘭、新竹及苗栗的陸上颱風警報,至於海上警戒區仍維持不變。受到海峽地形效應影響,西半部桃園以南地區出現9-12級強陣風,恆春、台東風速更達到14級,氣象署預估最快週五(10/6)中午開始脫離暴風圈,全台都解除陸警要等到明天下午。《今周刊》為您整理全台週四最新停班課訊息: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小犬重創蘭嶼,強風破126年紀錄「門被吹走房子垮了」…等1466天颱風假,新竹人喊「終於輪到我」

今周刊編按:小犬颱風變「狂犬」!帶來強風豪雨重創蘭嶼,颳出每秒95.2公尺的超強陣風,超過17級陣風,逼近一個正常龍捲風的風力,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根據台東氣象站指出,這個風速破了126年來的紀錄,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甚至被吹壞,蘭嶼開元港許多漁船也被吹翻,另外島內多處民宅屋頂掀起,甚至有民眾家裡大門被吹走了,整體損失難以估計。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小犬有點聰明,這樣走法對他傷害最小,結構沒有被中央山脈摧毀,「但對恆春及屏東來說壓力爆棚!」中颱小犬登陸,暴風圈涵蓋新竹以南,全台18縣市宣布周四(10/5)停班停課,只有基北北桃4縣市要上班上課。這也讓超過4年沒放過颱風假的新竹縣市民眾覺得開心「終於輪到我們了!」。有住在新竹的家長表示,念小學的孩子沒遇過颱風假,擔心沒去學校會被罵,要爸媽去問過老師才肯相信真的有颱風假。據了解,新竹距離上次的颱風假相隔了1466天之久,然而一線之隔的桃園人則哀號:「為何又被北北基綁在一起了?」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小犬正式觸陸慢慢爬!15縣市納警戒區 重新堤外道「快移車」!只出不進10點起強制拖吊

中度颱風小犬今早8點暴風圈已經觸陸,預計週四清晨會登陸台東、恆春半島一帶,全台有15縣市已被中央氣象署列為警戒區,新北市上游水庫也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重新堤外道8點起開始管制只出不進,10時起開始拖吊。但小犬颱風目前移動似乎有放慢的趨勢,對台灣的影響時程有可能會延長,颱風何時才會遠離?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小犬颱風最快深夜海警,「這2天」最靠近台灣!會不會放颱風假?首波陸警區域有哪些?

中度颱風「小犬」逼近台灣,週一(10/2)上午8時氣象資料顯示中心位置在北緯 19.1 度,東經 127.3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央氣象署預測接近台灣時達中颱顛峰強度,預計週二(10/3)清晨發海警、傍晚發陸警機率的最高,週三、週四影響最大。首波被列入陸警區域有哪些?氣象署預報員劉沛滕說,若颱風稍偏北登陸,暴風圈範圍可能涵蓋花蓮、台東,會不會包含宜蘭目前仍要再觀察。至於哪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他表示會提供「風雨預報」資料由各縣市府決定,以目前觀測資料來看,花蓮、台東首當其衝預估風雨會最強,也就是說目前以這2地放颱風假的機率高。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海葵何時最接近、基北北桃放不放颱風假?哪天風雨最大?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周一(9/4)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海葵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此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澎湖、金門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提醒,周一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金門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說,海葵颱風結構已變為鬆散,各地降雨周一晚間將逐漸趨緩,預計本島陸上警報傍晚後解除,海上警報則在周二下半天解除。週日晚間8點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4縣市宣布周一停班停課,另外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有哪些縣市宣布停班課?《今周刊》替大家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如下:

日期: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