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有紀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3年只買2檔股票,半年噴漲3倍,Cover全家6人遊歐洲200萬元:花2年等股價上漲「投資難在耐心」

編按:作者股市隱者不到40歲、卻擁有10年壽險部位的投資經歷,更曾手握數十億元,創造了良好的績效。三年前離開法人圈,成為全職投資者,已累積九位數自有資金,不論行情多空,每年報酬率都在3成以上。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二○二四兆豐銀行財富論壇 ,解密資產最佳配置策略

全球經濟預期軟著陸,同時伴隨選舉、地緣政治等因素,投資市場步步為營,三月廿七日兆豐財富論壇登場,引領理財貴賓掌握投資方向、財富穩健成長。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將近3000億,光稅金就高達2億元,工作薪資大概就跟繳的稅差不多。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7.2強震「台積電工程師半夜也要衝回來!」何麗梅親曝「公司底氣」,沒喝過洋墨水的她為何受張忠謀重用?

花蓮日前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受到影響,所幸靠著全體員工與供應商的努力,產線短時間恢復運作。台積電人資資源資深副總何麗梅先前受訪時也說,如果半夜發生地震,所有工程師都知道,必須盡快趕回公司。發言引起熱烈討論,許多人狠虧台積電員工很奴,但有另一群人認為,至少台積電給的待遇,讓大家願意付出。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19配息10%太香了,股價26.X元可以買?還是改買10元的00940?陳重銘:它多領2次股息,1原因「股價有望再漲」

如果股價下跌,天天都便宜,會令投資人煩惱;但如果股價一直漲,對於想要買進參與除息的投資人來說,也是一種煩惱啊!股價到底怎樣算是高?對於高股息ETF來說,殖利率是一個不錯的評估法。00919本季配息0.61元,除息日為3月18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3月15日。在公告除息當天換算下來也是10%,保持連續四季配息10%的紀錄。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3場劫難1年內全發生,病到連張衛生紙都拿不住…叱吒科技圈的吳惠瑜劫後體悟:別為榮華富貴賣命

「我在4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最先發現長了一個直徑6公分那麼大的腦膜瘤,在我的太陽穴!」「腦膜瘤處理好之後,又發現我得了菌血症,高燒40度、燒了10天,打了很多抗生素才治療好。之後,雙腿髖關節的骨頭因為缺血而壞死...我撐了半年拐杖,兩邊都換成人工關節。」「病情嚴重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這些疾病都治療好之後,我的心得是,健康是『一』,財富是『零』。萬一我倒下,不管有多少個『零』,其實意義都不大了。」「所以,不要為名、利而做事,不要為榮華富貴而賣命,你要去做你真想做的事情。」現年60歲的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在接受《今周刊》專訪,回顧這段人生時,言談間彷彿雲淡風輕,事情發生當下卻是驚滔駭浪。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掌握全球、多元、分散三關鍵 更快放大資產 績效創新高!勞退基金穩健跟漲策略公開

新制勞退基金多元分散的資產配置,讓二○二三年收益率改寫新高,雖不易複製,投資人仍可學習其「多元布局」的核心策略,以共同基金達成目標。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滙豐台灣財管負責人游天立 不安於舒適圈 困難任務做就對了 用初來的心走長遠路

(今周刊1416-1417)假如你是剛出社會的菜鳥,被要求陪主管一起到台大演講,當他突然喉嚨卡卡,要你立刻替他上台講完全程,你會害羞拒絕還是披掛上陣?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護國神山台積電,比武器更厲害! 理財達人:錢交給聰明老闆管,想用錢時賣零股

每到過年不少人會開始思考年終獎金、紅包理財規劃,理財作家莊雅珍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分享,即使沒有好的投資天分,只要堅持紀律,小錢一樣也能滾出大錢。此外,她建議四種選股方式:帳單選股、挑市值前十大、選自己喜歡信任的老闆、留意外資買賣超,都有助小資盡早達成財富自由。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