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服務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出列!好戰友卓榮泰接閣揆「3期許3任務」…再來如何找出施政最大公約數?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發布首波內閣名單,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與卓榮泰是好戰友,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卓榮泰就是行政院秘書長,一起為共同價值奮戰。賴清德也表示,面對未來必然有一連串的問題尚待克服,在此期勉卓榮泰所籌組的內閣團隊:首先要能秉持「行動」與「創新」的精神,形成一個「行動創新的AI內閣」(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能夠聽取民意以解決民瘼,回應人民的期待。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否徵詢林佳龍、鄭文燦入閣?準閣揆卓榮泰巧回「這目標」!定位行動創新AI內閣:讓效能更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宣布首波人事,行政院長為卓榮泰。對於是否徵詢到林佳龍、鄭文燦或在野黨人士入閣,卓榮泰說明,團隊已啟動徵詢未來閣員,將分階段分批定期說明,會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並延續全民擴大參與精神。卓榮泰說,他們將組「行動創新AI內閣」,「行動」就是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直接溝通、提出解方、處理爭議,並將技術、服務、數位等創新科技導入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提高政府效能,也將提出可行、安心、信賴的政策。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雄獅總座黃信川談婚姻:都說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

都說一個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一位是母親,另一位,是我的太太。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榮獲2023台灣最佳職場桂冠 BMS對外守護全球病友健康 對內協助員工實踐卓越自我

全球生物製藥領先企業Bristol Myers Squibb(必治妥施貴寶,下稱BMS)向來以「用科學扭轉病患的命運」為企業願景,為全球病友保衛健康,也在內部打造幸福職場,BMS台灣今年更入榜「2023台灣最佳職場」,是榮譽榜上15家企業中唯一的生物製藥公司。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司機斜槓升級照服員 用一台車養活家庭同時解決偏鄉移動困境 

偏鄉孩童、獨居老人這些處在台灣角落,最容易因距離而被忽略與犧牲的一群人,因為有了微光行動協會的服務,打破距離限制,串聯政府、不同於公益組織和企業社會資源,讓愛得以在偏鄉流動,成為一座助人助己的橋樑。從陪伴、傾聽運將需求到培力司機,微光開啟司機第二專長,可斜槓成為照服員、導遊,建構社區支持系統讓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用一台車養活偏鄉所需且開創更多可能性,包括偏鄉長照專車接送、協助獨居長者採買生活用品、居家照護服務等,讓邁向超高齡化的台灣,每一個大小需求都能不漏接。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創新用心點亮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勇奪CSEA卓越客服24項大獎

數位革新與智慧轉型驅動時代巨輪,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致力於永續發展,以誠信為本連結用戶,用技術強化客戶信賴感,找出並滿足消費者最細膩需求,搭配分母法則的經營哲學,創造公司與客戶的永續價值,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旗下個人家庭分公司聚焦個人與家庭服務為核心,布局全觸點多元服務管道,結合最先進的資通訊服務與科技,致力滿足全民安全、便利、健康、娛樂之智慧生活需求,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與持續創新,勇奪「台灣客服界金馬獎」美譽的2023年卓越客戶服務大獎(CSEA)24項大滿貫,成為最大贏家。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與微軟,攜手醫療院所強化數位醫療科技力 從院內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走到社區,用數位科技完善高齡照護服務

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醫療體系也有缺工問題,為了協助醫療體系因應挑戰、增強韌性,智齡科技與微軟合作,協助台灣醫療體系運用數位科技強化服務品質、降低醫護人員在行政事務上的負擔,透過與地區醫院協力合作,把醫護人力留在有價值與溫度的工作上,讓高齡照護體系更加完善。「雲端科技可以解決醫院缺工的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低成本、高回饋的解決方案,符合所有醫院需求。」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說,雖然這樣的解決方案研發時間長,但是未來不僅可以協助醫院解決現有問題、提升效率,甚至可以輸出到全球市場變成商機。

日期: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