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杜特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趙少康專訪》九二共識像「芝麻開門」是通關語、兩岸一家親只是形容詞:到我死都不可能看到統一條件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這次專訪時特別對於選民們最關注的幾項議題,包括地緣政治議題、兩岸、產業政策,以及「九二共識」內涵等,從國民黨的觀點完整闡述與解讀。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世界兩極對立愈走愈極端!尹錫悅唱美國派、小馬可士訪美,謝金河:越南成「美國最後一張抗中拼圖」

美國的最後一張抗中拼圖在印度召開的G20大會尚未結束,拜登即趕赴河內,見了越南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武文賞及總理范明政。這是越南經歷一場路線鬥爭後,阮春福一派下台後,越南國家路線的一次重要抉擇。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ChatGPT就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杜奕瑾:AI生成科技恐讓假訊息更氾濫

ChatGPT在全球爆紅後,AI科技能否「取代人類工作」受到熱議。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ChatGPT因為缺乏查證能力,不能取代記者工作,但ChatGPT產生的訊息容易參雜許多錯誤敘述,可說是「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恐讓「假訊息」問題更氾濫。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菲律賓新總統堅持美中平衡 期盼回歸「黃金年代」 經濟沉痾 「蹦蹦馬可仕」復興路顛簸

菲律賓前獨裁者老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以壓倒性之姿登上菲國總統寶座;在他上任後,首要面臨的最大挑戰,絕對不在於親美或親中,而是不斷創新高的政府負債。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五年間 韓選戰從聚焦世代正義走向世代對立 尹錫悅在「黑暗選舉」勝出 發給台灣的訊號

台灣高度關注韓國新總統尹錫悅的親美立場,不過,韓國大選帶給台灣更多深層的警惕,強烈推進公平正義改革、執政的共同民主黨,為何短短一任就慘遭淘汰?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外交政策髮夾彎 菲律賓重回親美路線 強人杜特蒂將謝幕 六年親中政權悄悄轉向

《今周刊》農曆年前後兩期,接續報導影響台海安全的韓國與菲律賓總統大選,菲律賓從親中擺盪回美中平衡,五月即將選出的新總統會改變台海戰局嗎?

日期:2022-02-09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新變化!美股一記長紅,穩多頭軍心... 謝金河:台股可望一吐悶氣

資本市場預告下一個大棋局今天全球股市又有新的趨勢,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漲534.75,這是9月以來最大的彈升帶動標普、Nasdaq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這一記長紅化解了一個多月來市場因為中國一連串監管,包括恆大及限電兩隻灰犀牛的壓力。這一記長紅,化解了繼續探底壓力,也為全球股市的多頭帶來穩定軍心的力量,台股也可望在台積電第三季交出淨利1562.6億元,EPS 6.03元的好成績,今天會有扭轉頹勢的好表現。

日期:2021-10-15

財經時事

奪牌已經超越雅典奧運紀錄!謝金河:這樣的台灣,還不多愛一些嗎?

這樣的台灣,你能不愛她多一些?

日期: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