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林右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1補貼」撥款率近100%、最高拿1.4萬「43萬人已領」!符合5條件再加碼,計算方式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去年續辦租金補貼2.0,截至2月底逾61萬戶申請,核定43萬戶,除已有7成民眾拿到錢,由於閣揆陳建仁明示,即使原額度僅限50萬戶,但申請者只要條件合格就撥款補貼,但提醒期限僅到至今年底,以北市第1級補貼為例,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可加碼1.8倍,等於月領1.44萬元超大心。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租屋族安啦!「租金補貼2.0」申請逾61萬戶破原訂目標,陳建仁指示內政部「全數給予補貼」

「租金補貼」措施廣受租屋族青睞,內政部統計從去年7月截至今年2月底止,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目前已核定件數達到43萬戶餘件,預計7月就會核定超過原定計劃的50萬戶。不過租屋族們不用擔心,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周四(3/7)行政院會上拍板,為落實政府照顧租屋家庭、婚育或社會弱勢家庭,以及單身青年的美意,指示內政部對已經申請且符合租金補貼資格者,「將全數給予補貼」。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數位身分證喊卡「2.8億全民埋單」?陳建仁:賠償金額不一樣、林右昌: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今周刊編按: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面對境外資訊攻擊,行政院決定暫緩計畫,廠商為此求償10億元,行政院工程會日前透露,經過調解後,預計不超過2.8億元,不過費用全民埋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5)表示,去年媒體報導廠商要求10億元,自己當時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陳建仁說,數位身份證牽涉到個人資料保護,待未來個資保護委員會成立後,會再跟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至於內政部長林右昌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整個過程中是有採購相關機器的,因為本來都做準備,過程裡面機器也需要維護,現在的機器可能沒辦法密集使用。林右昌表示,不是賠償,是把原本的金額,把停損的金額降低,這部分要感謝工程會及許多單位的折衝協商,讓耗損的金額降至最低,2億多元已經是最好結果。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讓沒買車位的人不用負擔車道面積!內政部手中預計可降5-10%公設比的「虛坪改革2支箭」是什麼?

坊間新建案動輒35%甚至到40%的公設比,往往讓購屋民眾感到不公平,引發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在內政部茶敘上說明,政府將推動改革方案,從「停車空間」及「容積計算」著手,推動虛坪改革方案。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東岸廣場爭議有得吵!林右昌批:基隆市長是瘋了還是喝醉?謝國樑嗆「如只年收1500萬就切腹」

基隆市東岸廣場招標案日前已由微風集團得標,但後續衍生的爭議不斷,前得標廠商NET認為市府招標違法,日前登報呼籲基隆市長謝國樑「為強盜行為道歉」。謝國樑繼周一(2/19)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後,當天晚上臉書開直播再談與NET的爭議,對此,基隆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當晚也回應,痛批謝國樑「胡搞亂搞」,與新廠商一簽約就20+10年,黑箱作業粗暴、賤價委商。林右昌周二(2/20)受訪時回應,「民眾看到都覺得說謝國樑市長是不是瘋了,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身為一個基隆市長這樣子真的是有點失格」。謝國樑也再度親上火線澄清,總額年收為6775萬而不是1500萬,假如真的只有給廠商1年1500萬租金的話,「我今天寫好遺書,我明天就去切腹」。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如何影響房市?賴清德能解決高房價痛點?張欣民:關鍵在今年的「囤房稅2.0」

擾攘數個月的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民進黨賴清德由副轉正繼續執政,接下來民眾除了關心兩岸及經濟議題之外,高房價仍是諸多年輕人最大的痛點,新總統、新政府如能解除此一痛點,相信一定可以贏得更多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影/日本能登強震48死、新潟核電廠廢水溢出狀況曝光!輪島早市燒毀百棟建物毀、機場跑道龜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令和6年能登半島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截至12/2晚間,石川縣地震死亡人數達48人,年齡在10多歲至90多歲,多數是被房屋倒塌壓死,輪島市房屋倒塌超過50起,不少居民無法逃脫,還有些失去知覺。輪島市災情慘重,著名的「輪島早市」發生火災,徹夜大火至少有超過100棟建物陷入火海,目前仍在滅火中,人員傷亡數待確認。日本首相官邸第一時間成立災害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第一要求盡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以人命優先盡快救助受災者,第三則是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不過由於道路被中斷,自衛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派遣進入極其困難,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部會和機構通過空運或海運運送水、食品、毯子、煤油、汽油和柴油等物資。至於核電安全部分,東京電力公司確認位於新潟縣柏崎市柏崎刈羽核電廠2、3、6、7號機組反應爐廠房頂層燃料池內水因地震溢出,不過建築物外沒有泄漏或損壞,由於水中含有放射性物質,目前東電正在測量放射性水平。這場大規模地震引發大規模地殼運動,國土地理院發布消息,石川縣輪島市西移約1.3公尺,穴水町向西移動了約1公尺,珠洲向西移動約0.8公尺,能登半島可能亦向西北偏北移動約0.6公尺。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政府發錢再加碼「最多領7000元」 單身也有份!這縣市「1年再多領3600」申請條件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2.0」已從2023年7月3日起開始受理並陸續撥款,為了減輕租屋族、年輕人負擔,地方縣市政府也推出相關租屋補貼計畫。只要符合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的資格,嘉義縣2024年起針對45歲以下設籍及租屋在縣內的青年,加碼最高1年補助3600元;新北市則是跟中央補助作區隔,放寬申請標準,符合審查資格者最高可領到7000元的租金補貼。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民團:分離課稅才能照亮黑市 造福百萬租屋族 租金補貼打水漂 逼出隱形房東須修稅制

台灣租屋族達上百萬人,卻有7成至9成的房東為逃稅未申報租屋事實。立委及民團點出,政府若不推動房東「分離課稅」,讓租屋真正達到透明化,再多住宅政策都是打水漂。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