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林郭文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懷璧其罪:經營者的第一課

近年上市櫃公司常上演經營權大戰,從先前的龍邦到近期的泰山,皆因旗下擁有金雞母,加上股權鞏固不力,導致外人覬覦經營權,這些都是「懷璧其罪」的典範。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蔣東濬成第四大股東、諸羅山人進決策圈 五人小組悄然成形百年大同又有新山頭

百年企業大同公司在經營權易主後,一年內換掉兩位董事長、三位總經理,但本刊掌握大同最新十大股東發現,股東組成依舊不斷變化,新勢力會為大同帶來什麼新風景?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土地是麵粉,房子是麵包…真正賺大錢的都是大地主!謝金河:不從土地課稅,房市怎麼打?

高貴的麵粉,一定沒有便宜的麵包!走過復興北路,長安東路口,在路口一小片「台北好好看」的小公園,現在圍上圍籬,怪手正在施工,移除地上物,這塊土地即將興建地下六層,地上廿四樓的商辦大樓。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誰是大同真命天子?3任董座留不住,「百年老店」又變天... 謝金河:2張表洩端倪!

公司治理第一課:拍板的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最強媳婦」遭假檢警狂騙6次 大同前榮譽董座林郭文艷被詐532萬元

知名女企業家,有「最強媳婦」之稱的大同公司前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約半年前慘遭「假檢警」老哏話術詐騙,臨櫃匯款6次,被騙走532萬元。她起初深信不疑,最後愈想愈不對勁,才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並由匯款所在地轄區北市警中山分局受理偵辦中。

日期:2021-11-22

產業時事

火線專訪》扛集團成長重任 「三年內,年營收衝到500億」 出身鴻海、經歷一年人事大亂 鍾依文接掌精英獨家告白

「我常跟員工說,不要在乎別人發什麼牌給你,這沒有辦法去控制,我們要控制的是,想辦法把每張牌打好!」回顧這一年進入大同集團,精英電腦董事長鍾依文坦言,「我到大同、到精英,牌都不好打,怎麼樣把牌打好是一個挑戰,但,也是一個成就感。」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去年10月21日,歷經近3年抗戰,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台商鄭文逸為首的市場派風光入主大同公司;如今接手一周年,表面和平,實際卻換掉了一位董事長、兩位總經理及8位董事,令人吃驚的是,子公司人事搬風速度也不輸大同,整個集團經營階層和董事更動的次數,一年之間,超過40人次!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社會的期待

「為什麼公司經營團隊頻繁異動?」今年8月的大同公司股東會上,一位小股東提此一問。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