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核四存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三張考卷

公投倒數,在「是否同意三接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這一題,無論你現在傾向同意或者不同意,恐怕都不會反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的這句形容:「現在,我們要作答的考卷,其實有三張⋯⋯。」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滿18歲可考公職 為什麼不能投票?

總統與立委選舉在即,當全球民主國家皆以世代正義為由,陸續將投票年齡下修至十八歲,台灣卻有六十多萬名十八、十九歲青年,還不能行使投票權,這是進步社會應有的情況嗎?

日期:2016-01-14

產業時事

下修公投門檻 爭議政策才有解

建立效能政府》過去兩年,沉寂已久的台灣社運聲勢再創高峰,民眾對政府已忍無可忍。其實,制度缺陷與選民意識不彰,才是台灣政治總是讓人失望的根源。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追上主流 18歲就該有投票權

《憲法》規定,不妨害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的基本人權,均受保障;然而台灣依舊存在許多不符合國際趨勢、甚至侵害人權的法令與制度,亟需改進。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修正公投門檻 不只是為了核四

為避免碰觸國家定位這條敏感神經,十年前通過的《公投法》設下重重障礙,導致人民受《憲法》保障的創制、複決權形同具文。在台灣社會對核四存廢莫衷一是之際,正是檢討這項不符民主精神法令的最佳時機。

日期:2014-05-01

產業時事

沒有核四台灣供電綽綽有餘

核四存廢引發議論之際,官員與台電數度宣稱,「核四不商轉,將產生缺電危機」。限電成為民眾的夢魘,但這無疑又是台電的恐嚇伎倆。

日期:2013-03-07

產業時事

逾半贊成停建核四 逾七成反對追加預算

核四停建案將在今年七、八月進行公投,由民眾決定核四存廢。為了解民眾對核四意見,《今周刊》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進行全台首次核四停建意向大調查;調查結果發現,過半數民眾贊成核四停建,七四%不贊成核四追加預算,顯示反核意識強烈。

日期:2013-03-07

產業時事

呂秀蓮奔走 廢核前哨戰《公投條例》過關

六月二十五日,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該條例通過後,儘管推動公投仍須經過兩階段連署,以及市府和行政院的審核,關卡重重,但反核團體士氣大振,想藉此推動反核公投。根據了解,關心核能議題多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是促成此條例過關的幕後推手。

日期:2012-06-28

產業時事

台灣三座核電廠潛在危險性更勝福島

福島核災肇因於電力公司擅自提高核廢料水池貯存密度,台灣核電廠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對於核廢料貯存量超標,除新北市環保局曾對台電開罰十九億元外,主管機關完全作壁上觀,原能會及環保署有嚴重失職之嫌。

日期:20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