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梅雨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雨彈來了!氣象局急發15縣市大雨特報 強對流發展+梅雨鋒面再接近,專家:未來一週慎防「劇烈天氣」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6/3下午針對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台灣容易有強對流發展,加上第5波梅雨鋒面即將報到,屆時天氣處於不穩定狀態,恐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機率。

日期:2023-06-03

職場生活

她說南部沒下雨和廣設太陽能板有關!彭啟明提3個「氣象科學」拆解:乾旱和它擦邊不來更有關

台灣南部超過600天沒下大雨,再來梅雨季能否讓水情壓力解除備受關注,資深媒體人彭蕙仙提出她的觀點,認為南部沒下雨是跟廣設太陽光電板有關。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是認為,這篇評論文章科學上的立論還可以更充分一點。南部乾旱是否是太陽能板造成的,應該從氣象科學角度來看。

日期:2023-05-14

職場生活

14縣市大雨特報「這天」會轉乾…全台水庫灌千萬噸「有進帳都好」,曾文水庫創244天最多紀錄

「梅雨季」首波鋒面發威!氣象局週一(5/8)上午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今晚雨勢將漸漸緩和,週二(5/9)起水氣減少,大部分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雨勢雖然並不大,但各地水庫都有進帳,為台灣帶來超過千萬噸水量,根據水利署網站水庫即時資訊顯示,截至上午9時,曾文水庫蓄水量6.45%、烏山頭水庫56.79%、南化水庫19.54%。而曾文水庫上游也出現明顯水氣,創下8個月來單日最大降雨量。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梅雨鋒面終於來了!10縣市大雨特報,「這地區」降溫剩1字頭…南部水庫解渴?水位緩慢上升

「梅雨季」第一波鋒面周日(5/7)通過台灣,氣象局已對7縣市發出大雨特報,苗栗至彰化、南投、金門、澎湖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雨量累積分布圖表示,「地面北風中午才到台灣北端,這是鋒面前的雨,已經有梅雨的特徵了!」至於對南部水情是否有幫助?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統周六(5/6)晚間7時至周日(5/7)上午各水庫的降雨和進水量,總體而言不大,不過鯉魚潭、德基和日月潭預計總降效益都可達100萬噸以上的進水,預期鋒面將帶來更多雨量。嘉義、台南等地區上午陸續出現降雨,德基水庫集水區昨晚開始下雨,而曾文水庫集水區也有雨勢,南水局也把握機會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對水情的幫助則有待觀察。而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水位也都緩慢上升中。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才推出一年半 全聯「小時達」如何成為全台最大生鮮電商?

二十六日下午,全聯總經理蔡篤昌攜手兩大外送平台業者,和多名外送騎士,冒著梅雨鋒面所帶來的大雨,齊聚在全聯南港旗艦店,宣示全聯自營的「小時達」外送服務平台突破500家,正式站穩「全台最大生鮮電商」腳步。

日期:2022-05-26

職場生活

奇蹟!30天前見底 這水庫如今滿水位 放水畫面超震撼

6月的3波梅雨鋒面,為台灣帶來大量降雨,也拯救了原本嚴峻的水情,不少瀕臨乾涸見底的水庫「滿血復活」,其中南化水庫更直接衝到滿水位,甚至必須放流。空拍團隊記錄這難得一幕,震撼瞬間曝光。

日期:2021-06-25

職場生活

「致災性」豪雨猛灌!降雨熱區「南→北」11縣市拉警報 停班停課、停打疫苗懶人包

受到滯留鋒面與西南風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出豪、大雨特報,降雨熱區從中南部擴及北部。也因為雨勢不斷的緣故,有部分地區雨量已達停課標準,也同步暫停新冠(COVID-19)疫苗施打作業。

日期:2021-06-22

職場生活

「南→北」大雨連炸3天預備! 專家:2地區防「又大又急」梅雨 水庫進帳超有感

近來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各地出現不小雨勢,降雨地區一路向北蔓延,如今苗栗也納入大雨特報範圍,中央氣象局指出,苗栗以南要嚴防短暫陣雨或雷雨。此外,明(21)日有一波梅雨鋒面靠近台灣,周二(22日)到周四(24日)是梅雨影響最劇烈時間點,西半部與宜蘭可能出現雷擊、強陣風或豪雨的劇烈天氣,提醒民眾慎防。

日期:2021-06-20

財經時事

半世紀最慘旱災的教訓!若颱風不來該怎麼辦?水利署「射4箭」設法為台灣留住更多水

「這是56年大旱。」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院長虞國興憂心忡忡地說,連續半個多世紀,颱風年年造訪台灣,但它只是一年不來,旱魃為虐,水情立刻窘迫起來。

日期: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