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機械手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GTC大會》機械公敵成真?輝達秀人形機器人「能觀察行為、模仿任務…」黃仁勳:容易與現實世界互動

輝達(NVIDIA)(NVDA.US)於美國時間3月18日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其中包括人形機器人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結合全新運算平台Jetson Thor,市場看好在AI技術加持下,人形機器人產業化指日可待。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除了諾貝兒(6844) ,其他佳世達小金雞也將陸續掛牌!陳其宏:恢復併購腳步,今年業績有望超越去年

佳世達2023年營收2036億元,年減15%,主要受資訊產品需求不振影響。董事長陳其宏今(6)日坦言「不滿意」,但今年有望逐季向上、超越去年,併購腳步也會恢復以往步調,要大家拭目以待。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中鋼致力推動「數位轉型」 打造智慧精緻鋼廠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及面對2050碳中和的趨勢及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並將「低碳轉型」及「數位轉型」列為重點工作。在「數位轉型」部分,中鋼公司早於2016年成立智能產銷推展委員會,2017年則建立AI研究團隊專責技術研發,今年更成立「數位轉型推動小組」,在營運、生產及設備等3大領域規劃智能化系統。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與直覺台灣分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開創台灣微創醫療新紀元

達文西手術為目前醫療技術水準先進的微創手術之一,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所實施的達文西手術服務案例截至2022年已突破萬例,佔全台16%。為推動醫療品質持續提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本月17日與開發達文西手術的直覺公司台灣分公司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共同致力於推動微創手術技術的發展、優化臨床實踐、提供醫療專業人員的高品質培訓,以造福更多病患,並推動台灣微創醫療領域的持續創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31年老廠合縱連橫壯大規模 莊永順盼研揚做到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

工業電腦大廠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28日在政大企家班讀書會上,分享公司發展歷程與策略。他表示,研揚從成立以來,一直專注在工業電腦領域,透過合縱連橫漸漸擴大規模,接下來目標將朝「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邁進。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產廢熱、生粉塵...EPSON喊出2026退出雷射印表機市場 這家日廠貫徹ESG,投資再生紙找新商機

「這對我們營業額多少會有影響,但這是我們的信念。」談起將集團轉往ESG市場的策略,EPSON(精工愛普生集團)社長小川恭範今(8)日指出,EPSON決定在2026年退出有環保疑慮的雷射印表機市場,以及持續投入再生製紙機的發展,是EPSON的兩大方向。

日期: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