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檢測儀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日系VR頭盔、國際CIS廠都少不了它 慘業逆轉勝 澤米「鍍」成台灣半導體後盾

台灣有家位於苗栗的專業鍍膜公司澤米,打進中國、日本、美國重要科技公司供應鏈,也成為台灣半導體業的合作夥伴,究竟公司是怎麼做到的呢?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日本核廢水10/5第二波排放!實測泥土含高輻射銫,福島農夫心憂排海持續數百年...

「他們打破了承諾。」——出身自日本宮城縣的清水義廣坐在位於福島市的辦公室,向記者表示。2015年,日本政府與福島市的漁業團體進行談判,承諾未經協商同意下,日本將不會排放核污水。可是,上個月排海正式開始,引來許多當地民眾抨擊。清水憂心,政府這次打破承諾,未來他們能否在30年內完成排海、實現廢爐,都令人生疑。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美國史丹佛大學長壽設計賽東海大學奪第三!她抓住長輩牙齒檢測3大痛點,發明躍上國際舞台

憑著對家人健康的關懷,這名台灣學生用自己的發明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2/11/03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03

職場生活

郭董研發PCR口水機,全為97歲老母!發願未來全台半數家庭「免費擁有」、將優先供貨台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週日(5/29)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時提到,一開始會想要研發這台機器,是為了保護高齡97歲的母親,郭台銘也透露,目前手上的庫存量約萬台,將會優先捐贈照顧養老機構、坐月子中心和沒有PCR設備的偏鄉。郭台銘說,像是綠島就是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他也希望有一天全台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台灣有許多孝順父母的人,有很多疼愛孩子的人,希望他們可以和我一樣照顧一家老小,度過百年來最大流行病。」郭董說,富佳生技研發的家用PCR檢測儀器成本會比快篩便宜,未來將優先提供供應台灣的弱勢族群和偏鄉家庭,藉由這台機器,除了縮短篩檢時間,也減少快篩成本,讓醫師跟護理師的手能空出來,保留醫療量能。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跨界進軍醫材市場瞄準17億美元年產值 台積、電子五哥、傳產瘋注資手持超音波

過去台灣科技廠在電腦、手機產業打出一片天,現在手持式超音波市場的出現,也讓這些企業看到新機會。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晉弘的手持式五官鏡 搶下美國八成市占、登美總統座機 一群醫療門外漢 美國醫材龍頭收服記

今年六月即將興櫃轉上市的晉弘科技,成立十二年來陸續打進全球多家醫材大廠供應鏈。董事長鄭竹明如何從機會中找到優勢,成為醫材領域的台灣黑馬?

日期: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