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歐洲政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若中國侵台,歐盟必對中制裁!」歐洲議會最大黨主席重話批馬克宏、環台軍演:力阻台海衝突

台海局勢近來成為歐洲政壇焦點,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表示,若中國侵台,歐洲必須對中國實施大規模制裁,儘早讓中方明白這點可阻止台海爆發衝突。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第一時間站出來挺台灣、烏克蘭!立陶宛為何如此勇敢?故事要從30年前數十萬人上街擋坦克說起

編按:立陶宛是第一個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歐洲國家,也是在俄烏戰爭中,最早呼籲並實施不使用俄羅斯天然氣、石油、電力,並捐武器給烏克蘭的國家。自從立陶宛在台灣爆紅以來,各界對於立陶宛有許多好奇與疑問,這個國家為什麼如此勇敢、有什麼特色? 然而,相關的資訊有限,能夠看到的多是像教科書般簡略、被周邊大國欺壓的歷史敘述,或是僅限於暢銷的啤酒、巧克力,以及短期旅遊資訊。 作者在前往立陶宛前,也有一樣的困惑,深諳人們心中的疑問。因此在友人及出版社的鼓勵下,結合研究、採訪與親身經驗,深入介紹這個國家。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普丁打殘自己的盟友歐洲「親俄派」灰頭土臉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跌落神壇淪過街老鼠

普丁摧毀了烏克蘭的城鎮,更打殘了普丁在歐洲最好的朋友們,包括德國前總理施若德的「親俄派」歐洲政治領袖,慘遭人民唾棄。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提案徵收「超級房東」資產 同意票過半 柏林百萬人公投反炒房 勢將在歐洲發酵

德國人「打炒房」的決心堅定,踏實朝習近平「房住不炒」與孫文「照價收買」的願景前進。房價高漲已成全球共同議題,德國的反炒房風潮,著實值得我們省思。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方便麵好賣意味著什麼?

中國的方便麵市場一度萎縮,如今枯木逢春,汽車卻伊人憔悴;顯示中產階級消費力下降,而且美、歐、日皆然,這些現象背後有什麼經濟意涵?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2019年股市還會暴跌?觀察這個貨幣走勢

「2019年可能是過去十年裡最差的一年!」新年1月2日開紅盤,台股重挫173點,隔日又下跌61點,周圍的亞股如中國深滬、韓國和香港股市,同樣呈現大跌,市場彌漫一股悲觀氣氛,更有長線看淡後市的投資人大膽預測:「2019年還是未來十年裡最好的一年,因為明年以後更糟!」

日期:2019-01-03

產業時事

「民粹火焰」焚燒歐洲?

反移民政黨勢力席捲義大利、梅克爾開放接受難民後支持度暴跌,難民問題推升了歐盟國家的民粹情緒,當前「脫歐」的政治氛圍勢將蔓延……。

日期:2018-03-08

產業時事

老政客舒茲出馬 聲勢直逼鐵娘子 民調告急 梅克爾王朝真的要掰了?

新年伊始,歐洲就陷「隨人顧性命」的亂局,梅克爾腹背受敵;法國可能選出「女川普」、義大利與希臘政客趁火打劫……。三月起接連登場的歐洲選舉,會不會翻盤、重建秩序?

日期: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