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殘留農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磨坊閃過蘇丹紅、但1產品被要求下架!花百萬自費「驗513次」卻被驗出農藥...業者一句話回應

全台陷入蘇丹紅食安危機,這風波如今也侵襲到火鍋業,錢都以及許多火鍋業者、食品通路上紛紛預防性下架沙茶醬和相關產品,待檢驗結果出爐才恢復供應。諸多辛香料業者、產品因蘇丹紅都中招,日前表示曾自費百萬檢驗免於被波及的「小磨坊」,在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下發現,旗下產品「紅辣椒粉」被驗出農藥超標!小磨坊對此回應了。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達美樂出包!進口披薩醬含一級致癌物...急發350字聲明:第1次被驗出「也會是最後一次」

達美樂進口披薩醬竟被檢出致癌物質,衛福部食藥署周二(2/6)公布25件邊境不合格產品,其中由台灣可果美公司進口的達美樂披薩醬,檢出每公斤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3ppm,判定不合格,總重1萬9050公斤,依規定必須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達美樂聲明表示,立即暫停使用店內現有的披薩醬,同時積極與台灣供應商協調,已於全台門市立即提供台灣製、且通過台灣食品法規安全檢測的替代商品供達美樂使用。達美樂聲明表示,目前全台達美樂並沒有使用有疑慮批次的披薩醬,同時已將現有封存商品送至SGS檢驗,並等待檢驗結果中。「這是第一次在我們使用的商品中檢測出這種物質,我們也確保這是最後一次。」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美式餐廳「TGI FRIDAYS」出包!進口調味包驗出致癌農藥,逾450公斤全退運...不合格產品還有這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知名美式餐廳「TGI FRIDAYS 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輸入的辣味調味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依規定不得檢出,453公斤全數予以退運或銷毀,今年以來從美國進口輸入的調味醬,731批中已累積5批不合格。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用服裝說故事的的設計藝術家

服裝設計師在外人眼中,是散發著夢幻粉紅泡泡的行業,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台下其實下足工夫,從男裝、女裝、童裝到手工訂製服,四位台灣時裝界的設計寵兒,用布料、打版、裁縫等手法打造獨家品味,闖出屬於自己的時髦品牌路。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韓國泡麵「農心」1湯麵 驗出製造消毒劑、活性劑「致癌物」!176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知名韓國泡麵「農心」,因調料包中被檢出殘留禁用農藥「環氧乙烷」,全數重達176公斤泡麵遭到退運銷毀,同樣遭到退運的還有日本草莓、中國猴頭菇。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好市多美國「鮮橙」、日本草莓爆農藥超標 傳日方要求放寬遭拒,「藥劑超標名單」還有這些常吃的

進口水果農藥超標到底有多少?食品藥物管理署3/28表示,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美國鮮橙」被驗出含有不能被使用的農藥生長調節劑,以及從日本進口上千公斤的草莓也被驗出農藥超標,甚至傳出日本交流協會向我國提出放寬農藥殘留標準;此外,違規的食品還包括日本「含鎘」的烏賊,印尼「ABC 特辣椒醬」、鮮葡萄等等產品。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辛拉麵「這口味」驗出殘留致癌農藥...1128公斤退運銷毀!日本2款草莓也出包,產地都相同

食藥署今(17)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當中出現台灣民眾愛吃的韓國「辛拉麵」(豆腐泡菜口味),被檢驗出調味粉包有農藥環氧乙烷,全數1000箱、共1128公斤依規定退運銷毀;此外,有2款日本福岡出產的草莓,同樣也被驗出農藥殘留,共計454.7公斤依規定退運銷毀。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年貨採買這3種?食品抽驗白木耳7成農藥殘留、豆乾防腐劑超標...全聯、知名飯店全入列

買年貨注意!為保障採購年節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至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今(1/9)日公布抽驗結果,包括全聯、上海鄉村、餡老滿、台北凱撤大飯店以及黃日香等知名通路所販賣的年貨都有不合格的產品,相關產品已依規定下架。北市府此次共計抽驗白木耳、竹笙、巴西蘑菇、即食豆製品、花椒、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烘焙食品、金針、糖果及果凍、堅果加工品、米濕製品、生鮮蔬果、複合式餐食、澱粉製品、蜜餞、調味醬等計180件,其中16件品質檢驗不符規定(含2件標示同時不符規定,不合格率8.9%)。

日期: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