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永續金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彭金隆、郭智輝、黃彥男入閣,國票金董座魏啟林看「行動創新內閣」:令人驚艷

即將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的新任內閣,在週二(4/16)公布第三波人事,確定由彭金隆、郭智輝與黃彥男分別掌管金管會、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對此,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對於賴清德新任總統及內閣所提出的「行動創新內閣」財經內閣名單,「令人耳目一新及讚賞」,他同時表達對金融發展與開創性政策相當期待。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中小企業嚴重「碳焦慮」如何解決?碳揭露成不得不走的路:2個關鍵最重要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由《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與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進行「氣候行動者對話」焦點對談。當被問及元太科技在減碳路上遇到的挑戰,李政昊坦言「領導人決心很重要」,畢竟這些會增加工作量,因此他建議要先在實質面提供同仁誘因,設定相關的KPI,並提供資源「照顧好」同仁。李政昊接著說,既然決定要做了,就要把它完成,並從中找到樂趣」,他直言若做的事有意義,才會做得下去,「獲利當然重要,但要追求長遠獲利」,所以將ESG列入目標同樣重要,可能有股東不認同,公司雖無法滿足所有人,但可以先滿足理念相同者。

日期:2024-03-18

保險稅制

超過七成五保戶不知道公平待客原則 恐與權益擦身而過 電訪、網路綜合滿意度評比 富邦皆居冠 國泰、三商美邦次之

《今周刊》首次針對全台2,139保戶以電訪、網路問卷進行「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消費者認知與感受度調查,並於今天(13日)舉辦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電訪調查發現,竟有75.5%消費者對與自己權益相關的「公平待客原則」表示不知道。另外,在「廣告招攬真實原則」的認知同意度上,有九成以上的消費者同意保險公司廣告應與實際相符,不應誇大詐欺以致誤解,但切身經驗的滿意度則不高,電訪調查僅78.1%表示滿意,網路調查更降到71%。此結果也與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統計有類似現象,統計顯示,在非理賠爭議中,以「業務招攬爭議」相對居高,約占27.6%,主要爭執包括招攬業務的說明使消費者產生誤信。

日期:2024-03-13

保險稅制

《今周刊》大調查!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竟逾75%保戶不知道,梁永煌:這結果讓我感到震驚

金管會為保障消費者權利,針對銷售金融保險產品的金融服務業者,於2015年底頒布「公平待客原則」,並於2019年推動評核機制,多次公開表揚表現傑出業者。但消費者在接受保險服務時,真的有感受到獲得「公平」對待嗎?對於「公平待客原則」的認知又是如何?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甩18年「彰銀包袱」 急起直追展企圖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

截至二○二三年十一月底,台新金控的市值大約接近二三○○億元,對比其他金控同業,這個數字並不算是龍頭等級的領先群;但相較二二年十二月底的一八○八.一億元,一年來,台新金市值增逾二六%。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幫你把明牌選好了」博達案、康友案、如興案…只看財務3表不夠!這平台可排除投資地雷

第一金證券與精誠資訊週一(12/25)共同宣布,台灣第一個「ESG智能永續指標數據平台」正式上線,平台將提供投資人經由AI演算的ESG產業投資資訊,包含ESG個股指標、環境面、社會面、治理面等統計圖表資訊,並佐以產業比序,投資人可針對個股ESG指標評分查詢,做為投資參考。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推手鵜尾雅隆 談如何改善社會問題又名利雙收 規模爆一四五倍 影響力投資風靡日本

從歐美興起的影響力投資,近兩年在日本颳起旋風,吸引金融機構及資本市場爭相投入。日本何以積極擁抱影響力投資?這一切,要從二十八年前說起……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