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沙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很低的期望值,才有很強的韌性!」緯創董座林憲銘獲榮譽博士,分享從黃仁勳身上學到的寶貴教訓

「這一桌是高中同學,以前一起踢足球、打架的朋友,」高舉著紅酒杯,林憲銘跟大家介紹每一桌的賓客,「這群朋友都太熟了,而且都很危險,大家都知道彼此在幹什麼,但是都不會說破,維持一個恐怖平衡。」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解密沙烏地阿拉伯 顛覆想像 驚喜意想不到

中東是人類古文明的搖籃,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伊斯蘭教的發源地,大家普遍認為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竟然可以從事沙漠衝沙、水上摩托車、攀崖、潛入紅海等豐富多元的旅遊活動,一定要親自造訪,才能親身體會這無與倫比的迷人魅力。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變身面板界「航海王」?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 

佳世達小金雞眾福,已做耐候型顯示器超過10年,產品能上山下海、跟著走遍極地與沙漠。客戶涵蓋全球休閒船舶、雪車龍頭品牌,他們如何從沒沒無名的小廠變成隱形冠軍?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工研院離職創業 台電、半導體大廠都是客戶 迎智慧電表商機 玖鼎搶下台電20億訂單

台灣推行智慧電表以來,除了傳統大廠如大同、中興電外,還有一家成立十八年的小公司,已經在蓬勃發展的智慧電表市場裡,卡位成功。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別把中共視為正常國家…負面觀感爆棚「必須協助台灣」成美國主流,如何破習近平赤化世界的局?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1月4日邀請知名專欄作家、廣播評論人吳奕軍,就「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分享心得。現場有壯世代學院院長吳春來、桃園百齡扶輪社理事與職業團隊主委靳家齊、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交通銀行台北銀行副總黃志明、新唐人亞太主播沈唯同與大紀元記者鍾元等都前來參加。吳奕軍畢業於台大政治系,美國波士頓大學大傳碩士、新加坡國立大學高階管理課程結業,迄今發表專欄與廣播評論累計已逾700則,閱聽⼈次超過千萬,合作海內外媒體機構也達10餘家。對他而言,評論的初衷就是有感於中共獨裁跡象昭然,「⼀帶⼀路」的大外宣過於猖獗與誤導,加上國際局勢劇變,因而密集發表有關中共⾚化與國際覺醒趨勢之評論。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華為Mate 60 Pro實測真「遙遙領先」!Joeman台灣山區開箱「最大賣點」 想用卻有這前提

華為先前發表5G旗艦手機Mate 60 Pro,並採用中芯7奈米製程的晶片,中國媒體及民眾不斷大讚突破美國封鎖、技術「遙遙領先」,也在當地熱銷「一機難求」。尤其該機型最大賣點在於「衛星通訊」,讓知名YouTuber Joeman近日親自在沒訊號的山區開箱實測,結果讓他直呼真的「遙遙領先」,也好奇明(2024)年iPhone、安卓兩大陣營會不會跟上。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為追求財富自由投資,卻又因破產負債而上班...我在夜市擺攤賣飲水機還債領悟:3次破產都敗在這件事

我開始在夜市擺攤賣飲水機,回想破產的原因是什麼?為何自己不想離開投資市場,卻一次次的把自己推向破產狀態?我期望時間自由、有財富所以進入投資市場,卻又因為破產、負債而上班,這裡面一定有什麼盲點我沒有看到,因而不斷出現障礙。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如果我離職創業,老婆妳會不會反對?」台積電工程師離職轉行當攝影師:我就是不甘心跟大家一樣

我跟太太結婚的時候,應該是人人稱羨的樣子,我們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是一對美好的組合。我們的蜜月旅行是到澳洲看袋鼠、無尾熊,走過三個城市,包含充滿歷史味道的墨爾本。出發之前,我知道這趟旅行要在不同城市間移動,都必須坐長途車,於是隨身帶了幾本書,讓我在車程中有書可以讀,而其中一本是有關「創業」的書。讀著讀著,我的視角從書本上移到窗外,望著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過場沙漠,內心有些翻騰。「老婆,我問你哦,如果我離職創業,你會不會反對?」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傳奇台商經商40年:猶太客戶最厲害、華人最不成器!殺價老愛說「我們都是中國人」,誰跟你中國人?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哈瑪斯為何狂攻以色列?原因有2個...從海陸空入侵、發射逾2200枚火箭彈,22地淪戰場釀逾230死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7日發起「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以色列軍方則發動「鐵劍行動」(Operation Swords of Iron)展開反擊。根據加薩走廊(Gaza Strip)衛生部統計,當地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32人。

日期:202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