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治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晚安小雞、阿鬧落網2天就判關2年…在台灣呢?他曝可能劇本!蹭流量欺負自己國家:惡人要有惡人磨

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和另一名網紅阿鬧,被當地法院裁定犯下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有期徒刑,每人罰款400萬柬幣(約1000美元,折合新台幣3萬896元),刑滿後驅逐出境。由於兩人在2/14被上銬拘留,柬埔寨法院2/17判決出爐,落網兩天就火速判刑,效率之快也引起熱議,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種所謂的司法效率,著實令人瞠目結舌」,然而他也點出,如果在台灣拍攝,會是什麼狀況。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接班修車好無聊、意外帶團變最強領隊「退佣一團就能賺百萬」!40多歲玩遍全球:生活就是旅遊

你曾經夢想要環遊世界嗎?那麼,你一定會羨慕王大熊(本名「王智弘」),因為導遊工作,他在40多歲就完成環遊世界的壯舉。他踏過南極冰川,走過北極,這經歷很少人有。生活就是在旅遊的他,迄今走訪近百個國家。旅行中經歷和閱歷無數,包括2020年3月疫情爆發時,帶團到秘魯。當秘魯政府宣布全國將進行鎖國宵禁時,他們正在亞馬遜雨林深處。如何離開雨林、離開秘魯成為難題。最後,由雄獅包機,領隊王大熊帶著團員逃離秘魯、返抵台灣。他形容這一趟旅程如同電影《亞果出任務》,令他一生難忘。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投資理財

國外貧富差距比台灣還大,為何台灣人特別痛苦?2個原因「開Toyota和保時捷都住同一個社區」

編按:根據瑞信研究所(Credit Suisse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2023年全球財富年度報告》(Global Wealth Report 2023),人均財富國家排名,第一名是瑞士68.5萬美元,第二名美國55.1萬美元,香港排名第三55.1萬美元、居亞洲第一,第四名是澳洲49.9萬美元,台灣則為第15名約27.4萬美元,勝過德國(25.6萬美元)、南韓(23萬美元)。對比財富中位數排名,第一名是比利時25萬美元,第二名澳洲24.7萬美元,香港同樣排在第三名20.2萬美元,台灣排在第12名、10.8萬美元,略高於美國(10.8萬美元)、日本(10.4萬美元)、新加坡(9.9萬美元)和南韓(約9.3萬美元)。兩表相比,可以看出該國富豪與中產階級的財富差距,美國的貧富落差最為驚人,人均財富排行第2、中位數卻掉到13名,比值超過5倍,美國富豪財富可見一斑,少數富豪即可撬動整個國家平均值。瑞士財富差距比值也超過4倍,澳洲、紐西蘭、英國則約為2倍左右,比利時則相對均富,比值不到1.5倍。相比之下,台灣富豪和中產階級財富比值僅為約2.5倍,貧富差距不算太大,那為什麼台灣人相對剝奪感「體感」這麼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安親班老闆變台灣撲克教父!狂跑法院、洗刷賭博惡名…他如何推動德州撲克合法化?

德州撲克過去在台灣常被貼上賭博標籤,但隨著時間推移,台灣近年也舉辦許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成為亞洲撲克比賽重鎮,這項競技遊戲逐漸在台灣嶄露頭角,成為國際性的競技運動。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順利挑戰3連霸、自行宣布當選,王定宇:守住這一區,高興3秒鐘就好

綠營大票倉台南現任6席立委均為民進黨籍,6席立委也都在2024年選舉中尋求連任,加上賴清德為台南市長出身,民進黨在台南市再次喊出全壘打。在台南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區及東區29里)的這場選戰中,最終仍由曾以「全國最高票」當選的王定宇拿下勝利,擊敗返鄉參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以及有「最強里長」之稱的無黨籍參選人陳永和。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狂響!阿共飛彈打過來,當你撐過第一波轟炸...前空軍少校傳授「平民自救秘訣」:救自己也救家人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