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法國大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一首詩歌啟發議員走上廢奴44年路

一七八九年五月十二日,英國議員威伯福斯在議會為黑奴發聲。歷經相關提案屢遭否決,被輿論攻擊、毆打恐嚇,他不改其志,因為他決心實踐上帝賦予的使命。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勃根地酒莊揭祕

柔美優雅的勃根地,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美釀產地,然而美釀誕生並非一蹴即成,來一場紙上酒國微醺之旅,跟著葡萄酒專家深入認識氣候風土、葡萄收成狀態,再帶領酒迷們,走訪選酒顧問口袋私藏的夢幻酒莊,並與明星釀酒師一同揭開葡萄園裡,複雜地塊下的神祕面紗,領略屬於黑皮諾細緻的絲滑魅力。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400年前預言病毒爆發 傳奇先知再曝2022年8大災難

法國先知諾查丹瑪斯(Michel de Nostredame)在西元1555年的著作《百詩集》(Les Prophéties)中,預言百年間的國際軼事,例如希特勒崛起、911恐怖攻擊等事件,而行醫多年的諾查丹瑪斯歷經歐洲黑死病大流行後,也曾在作品裡提到「Delta」與「Omicron」等病毒名稱,並預言2022年未來可能發生的8大災難。

日期:2021-12-11

職場生活

失聰貝多芬 如何完成史上最大膽之作

一八○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貝多芬的第五號《命運》、第六號《田園》同時首演,是音樂史上重要一刻。他二十七歲聽力惡化,只能用觸覺記憶彈琴,但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絕不屈服。」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站上斷頭台那刻他仍堅守科學實驗初衷

一七九四年五月八日,法國大革命將拉瓦錫(Antoine-Laurent de Lavoisier)推上斷頭台,拉瓦錫臨死前,交代劊子手注意被砍頭後的自己還有沒有意識存在,俗稱「砍頭實驗」。

日期:2021-06-09

職場生活

無聲勝有聲 默劇泰斗洗滌心靈傷痛

一九四七年三月二十二日,默劇最偉大角色「畢普先生」在這天誕生,創造他的人是馬歇.馬叟。他是經歷二戰的猶太人,沒被浩劫打倒,不被仇恨困住,而是用歡笑與教育與之抗衡!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增稅來敲門

近日,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對富人開徵更高的資本利得稅,此舉是否是重啟上個世紀黃金年代的敲門磚,讓增稅成為好事一樁,我們拭目以待。

日期:2021-05-05

職場生活

走過試煉 他用羅浮宮「金字塔」證明不朽

一九八九年三月三十日,法國大革命兩百周年,華裔美籍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由時任法國總統密特朗在法國羅浮宮廣場揭幕。在這一天的到來之前,貝聿銘經歷了許多試煉……。

日期: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