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泰山經營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才出走?訴訟進度?少了全家股權影響獲利? 泰山易主半年後 劉偉龍首談經營與爭議

食品大廠泰山易主後,新董座劉偉龍首度接受專訪。僅半年時間,公司組織和本業在他的帶領下長出新面貌,他如何改造泰山?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泰山總座發信喊話員工們:董事長劉偉龍已經來視察、明天起結束居家辦公、恢復正常上班

泰山經營權易主後,上週四(6/8)開第一次董事會,由6名出席董事一致推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出任泰山新董座。 泰山總經理蔡政達在周二(6/13)發出公開呼籲信表示,劉偉龍已經進入泰山公司視察並瞭解相關業務,一切紛爭已暫告落幕,為讓公司盡早恢復正常營運,呼籲全體員工明天起回復正常上班。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走廊開董事會!劉偉龍在一片混亂中接任泰山董座,預告「現金有限無法發放股利」

泰山經營權易主相隔僅約一周,今天(6/8)便召開第一次董事會,由6名出席董事一致推選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出任泰山新董座。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73年老店真的變天了?泰山詹家在股東臨時會大敗,想靠法律戰扳回一城,勝算有多大?

歹戲拖棚的泰山經營權之爭,在大股東龍邦終於在股臨會上取得過半席次後,暫告一段落,但已經沒有全家股票的泰山,未來龍邦的主戰場在哪裡?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龍邦入主泰山,劉偉龍喊話這不是「一人公司」!首次董事會6/8召開,將推選新任董事長

泰山(1218)於5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主席劉偉龍強調全體董事已合法改選,且即行就任,前董事長詹景超也當然解任;第一次董事會將於6/8召開,推選出新任董事長,新的董事會將依照金管會指示,導正公司治理。劉偉龍也向前董事長詹景超表示,泰山是公開發行的上市公司,屬於全體股東,絕對不是「一人公司」,用各種藉口理由意圖繼續霸佔董事長職位,不遵守所有股東在股臨會的決議,是藐視法律,更因為一己之私而傷害泰山公司。

日期:2023-06-05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南亞科、泰山...一表看20檔高券資比股:這2檔6月「融券強制回補」搶賺軋空財

台北股市最近一週以來,可以說是勢如破竹,憑藉著Nvidia的AI題材,由台積電(2330)等相關概念股帶動,加權指數一路扶搖直上,直指17000點大關。然而,在這一路過關斬將的背後,其實還有另一股力量。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泰山經營權爭奪戰落幕,但「配息4元」恐變卦?龍邦入主後第1件事想調降股利,金管會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泰山(1218)確定變天,龍邦(2514)將入主,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表示將要重新評估股利政策,由於泰山原董事會已通過每股擬配發4元現金股利,此案是否被推翻,備受關注。金管會表示,根據公司法第240條與泰山公司的章程規定,股利分派要經董事會決議與股東會追認,先前泰山已經在5月25日公告要分配4元現金股利,預計發放日在112年7月17日,停止過戶日落在7月6 日至7月10日。儘管傳出泰山可能推翻先前董事會決議,不發放現金股利,但金管會表示,目前尚未看到泰山發布相關訊息,會請證交所持續注意、妥適因應。金管會也呼籲,沒有法規規定不可以變更現金股利發放的金額,但變更股利發放金額可能影響投資人決策,希望泰山要評估對投資人與市場的影響,審慎評估、判斷。金管會也表示,根據法令的要求,若泰山真的要更改現金股利發放金額,需要在停止過戶日前12個營業日,完成董事會決議,並且在6月16日中午前完成公告,同時要完成股東會追認,程序要完備。但金管會也提醒泰山公司,若是小股東對現金股利調整有不滿,可能與公司對簿公堂。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泰山經營權變天!龍邦拿下過半席次,終結詹家70年經營權...股臨會爆口角、40位白衫糾察一字排開

泰山經營權變天!泰山大股東龍邦因掌握持股逾50%優勢,發動舉行112年第2次股東臨時會改選9席董事(含獨董3人),今天(5/31)上午選舉結果出爐,龍邦拿下4席董事、1席獨董,合計5席過半數;公司派僅獲得2董事、1獨董,詹晉嘉陣營則當選1席獨董。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泰山經營權之爭又有戲!董座詹景超坦言後悔讓龍邦入股,痛心遭20年友人陳敏薰背叛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戰火延燒,4月20日舉辦的泰山審計委員會再爆獨董杜英達遭市場派龍邦(2514)董事長暨泰山董事劉偉龍率警帶離。針對該起事件,泰山董事長詹景超今天(5/2)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經過,沉痛譴責劉偉龍「食言而肥」。

日期:202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