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海廢回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淨海行動、環境教育、海洋艦隊多管齊下 環保局創新運用AI智慧、無人機科技執法,守護海洋環境成果豐碩

臺中市海岸線長達41公里,為了改善海洋環境品質,環保局透過無人機空中巡查影像智慧辨識,即時追蹤污染源,並結合民間環保艦隊淨海撿拾海廢,陸域則透過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宣導減塑生活及辦理淨灘,集結陸海空公私協力的默默深耕,共同守護這片蔚藍海岸。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近百位學生擠爆攤位!2023智慧能源週台亞風能展現硬實力 攜手海洋大學與未來人才面對面 討論產業新契機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圓滿落幕,隨著淨零議題受關注度持續升高,三天累計觀展人數創新高。其中,本土離岸風電開發商台亞風能特別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直接讓學生與企業面對面座談,讓有志投身能源相關產業的青年學子更了解風電產業趨勢及台灣風電實力。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管碧玲談海洋事務「三安、四海」:短時間內推動業務,最重要的是立法 籲落實「海洋汙染防治」管制

僑務委員會系列直播「熊『青』的聲音」,每集會邀請不同的中央機關部會首長出席,讓全球僑胞認識臺灣各部會的業務及發展現況。第二集邀請到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與委員長徐佳青一同對談,剖析推動海洋事務發展及宣導保育海洋的重要性。當天兩人都穿紅衣現身,響應「為女著紅 Go Red for Women」活動,呼籲全球女性注重貧血與心血管健康。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背起永續生活 deya品卓用技術與創意搶占ESG先機

「夢想再大,deya(台語「袋子」)都裝得下!」MIT包袋品牌製造商品卓企業從代工起家、2010年自創品牌deya,從材料、設計、生產到銷售一條龍服務,並融入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將包袋打造為夢想的載具—不僅鼓勵你我揹起包包勇敢踏上築夢之路,也邀請使用者一起創造環境與社會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守護海洋環境 AI智慧科技創新執法

「不讓鯨豚、海龜等等生物遭受塑膠、渔網廢棄物的殘害,我們採行智慧科技執法,全方位守護海洋環境。」臺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臺中對抗污染行動涵蓋陸海空場域,不製造海洋垃圾、把垃圾收拾起來,才能重現蔚藍大海面貎。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侯友宜、謝金河參加》今周刊「還海行動」石門淨灘 一小時清出435公斤廢棄物! 侯市長建議「這樣愛地球」

《今周刊》的ESG活動「還海行動1095」今(7)日在新北市石門風箏公園旁的海灘舉行淨灘,獲得企業界及民眾熱烈響應,一小時就清出435公斤的各類人造廢棄物,從大型保麗龍、浮球、瓦斯桶到廢棄漁網都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活動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海岸線長達145公里,沿海又有海流,「在大園丟棄的廢棄物會一路飄到翡翠灣」,且海灘上廢棄物是生活垃圾比來自漁船的還多,強調光靠環保局不足以維持海岸線清潔,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相招愛地球」。《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則指出,《今周刊》已經辦了連續三次淨灘,期許大家可以從新北市做起,讓北海岸成為地球村的亮點。

日期:2021-11-07

產業時事

422世界地球日》「還海行動1095」今啟動 要把海廢變成「新國民拖鞋」 還給台灣乾淨的海岸

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自2019年10月下旬展開「向海致敬」計畫,但18個月後的今天,台灣的海岸乾淨了嗎?《今周刊》今發起「還海行動1095」,號召各界將海岸廢棄物回收再製成「新國民拖鞋」,打造海廢循環經濟。

日期:2021-04-22

產業時事

產業應用》 從回收到再製 媒合原料廠與品牌商 串出一個循環經濟生態系統 塑膠中心的海廢變商機魔法

在長達近三個月海廢調查報導中,我們不時聽到「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下稱塑膠中心)」的名號。只要問及,「哪個團體正在想方設法解決海廢問題?」無論是環保團體如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或官方環境保護署,都不約而同指向塑膠中心。於是,我們循線拜訪,一探他們到底有何妙招,能對付恣意流散的惡臭海廢?

日期:2021-04-21

產業時事

淨灘「只是把垃圾從海上搬回陸地」 2.5公斤寶特瓶做一件「海廢衣」 回收再利用

寶特瓶一直占台灣海洋廢棄物的大宗,其中有不少來自境外,為了更妥善再利用這些海廢寶特瓶,環保署主動邀集紡織廠與回收廠,研發製作環保衣,是全球目前海廢含量最高的產品。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環保界Uber上門幫你載垃圾

美國《華爾街日報》盛讚台灣是「垃圾處理的天才」,資源回收率高達五八%傲視全球,也吸引世界各地環保專家前來考察。但這樣的成績單,在老牌資源回收廠「大豐環保科技公司」的眼中,仍有努力空間。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