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海洋塑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7期︱台肥、遠東新與黑松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是《存股助理電子報》謀定而後動、而且精挑細選的三檔具有雄厚資產、加上本業獲利豐厚的傳產股。我們認為,2024年這三家企業在雄厚的根基下,可望有穩健的獲利成長。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從淨零碳排到員工福利 中華電信積極擁抱ESG 朝永續經營企業邁進

身為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重視國際ESG(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發展趨勢,不僅推動5G無塑企業志工永續行動系列活動,也積極優化員工福利,讓育兒員工都能提早1個小時下班,在創造企業獲利的同時,給予員工幸福感,朝永續經營邁進。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創業顧問團》識富天使會集結250位會員 投資近40家新創 沒有導師,只陪跑! 全台最大天使投資社群揭祕

投資橫跨智慧製造、金融科技、影視體育、教育、醫材等多元領域,識富天使會至今新創總投資金額超過上億元,讓台灣新創公司的價值被看到。

日期:2021-05-12

財經時事

「別人的廢棄物可能是我們的資源」 Dell如何讓海洋塑膠、擋風玻璃從垃圾變黃金?

當民眾的生活變得愈來愈方便,對環境的負擔也一點一滴增加,今(11)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的《台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中,台北市政府發表了能源白皮書和循環經濟白皮書,並邀產官學界多位專家,針對永續未來提出看法。

日期:2020-09-11

產業時事

首屆「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台灣展現成果

台灣近年來致力推動循環經濟,從日常生活減塑、製程能資源效率提升,到沼氣發電,政策的力道有目共睹。首屆「亞太循環經濟論壇」應運而生,為期三天的活動於高雄展覽館圓滿落幕,完整呈現台灣推動循環經濟的階段性成果。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黃育徵、聯合國環境署國際資源委員會共同主席喬納茲.珀多尼克(Janez Potocnik)和工研院長劉文雄等重量級來賓,分別發表對台灣循環經濟的展望和未來方向。論壇的第二天,在副總統的見證下,由經濟部主導的「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Taiwan Circular Economy 100,TCE100) 」宣示成立,要讓台灣不僅是全球循環經濟相關產業供應鏈的要角,更要成為循環經濟的領導國家。

日期:2019-11-15

今選頻道

同學都在當老師,他卻花6年撿垃圾》靠「廢物」站上國際舞台,連IKEA與寶可夢都被他收服

黃之揚先前做過許多工作,卻都難以持久,怎知一碰見海洋垃圾,就成了他終身志業的所在。

日期:2019-11-08

財經時事

一條鯨魚可抵幾千棵樹!專家告訴你:為什麼「鯨魚」是緩解氣候危機的天然神器

就拯救地球的能力而言,一條鯨魚可抵幾千棵樹。

日期:2019-10-07

財經時事

7月起禁用塑膠吸管》一隻海龜、一支YouTube短片,終止吸管百年禍害

海洋生物學家在哥斯大黎加發現一隻海龜的鼻孔裡卡了一小節吸管。經過一番掙扎,用鉗子拔出來之後,發現吸管長達 15 公分。這麼長的吸管從鼻孔插入、嵌在呼吸道組織也不知道有多久了。

日期:2019-06-25

產業時事

超愛台紐西蘭兄弟 用MIT拖鞋拯救世界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全世界每秒有超過200公斤塑料被傾倒入海洋,每年有超過800萬噸塑料留在海洋當中。」當海洋垃圾已成為人類眼前最棘手的問題時,有對紐西蘭的兄弟,正在用MIT的產品試圖拯救世界!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轉型循環經濟,別無選擇!

日本世界循環經濟論壇的各國講者一致指出,轉型循環經濟、打造循環型社會,是面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唯一途徑。台灣應掌握機會成為推動轉型循環經濟的標竿。

日期: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