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潛在客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懼短期逆風 躋身台灣第三類半導體前段班 十年練功三招 嘉晶打進日本IDM廠

轉型十年的專業磊晶廠嘉晶,從專攻類比IC、功率元件,正式跨入第三類半導體,一步步打進兩岸IC設計公司、日本垂直整合製造大廠等重要客戶,它究竟有何關鍵能耐?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每月不停飛過去、花4年才敲開中日客戶大門…筆電MEMS麥克風龍頭鈺太董座親揭:如何打進歐美壟斷市場

過去MEMS麥克風晶片由歐美大廠壟斷已久,現在鈺太科技除了在筆電市場熬出頭,更在手機、助聽器、車用和耳機找到了新機會,並且取得不錯的成績。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國直擊〉劍指台積 「不在台灣也能做出最先進半導體」 揪台廠、牽安謀 英特爾強攻代工

在台積電攜手日本政府啟用JASM前三天,英特爾高調舉辦了晶圓代工服務大會,攜手美國政府強調晶片製造實力。英特爾這三年做了哪些改變,藉此爭取客戶青睞?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南亞科衝伺服器市場,高密度RDIMM拼明年量產!總座李培瑛:第二季損益兩平有難度

HBM(高頻寬記憶體)因AI需求大火,連帶讓深耕該領域已久的DRAM大廠SK海力士受惠、一年間股價上漲了近8成,而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2408)雖然短時間無進入HBM領域的計畫,但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公司也利用3D堆疊技術開發高密度RDIMM產品。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開除討厭的3個員工、卻被拔掉位置…我當主管哪裡錯了?面對「不對盤部屬」3招處理才聰明

每次遇上討厭的部屬,《高效領導者的工作好習慣》作者吉田幸弘,只想辭退對方。這樣的習慣,讓吉田連續降職 3 次。每次炒了 A 員工魷魚,其他下屬就跟著遞辭呈,導致團隊解散、吉田丟掉主管職位。後來他才了解,主管「不可能喜歡上每位部屬」,懂得和團隊中相對「不對盤」的部屬相處,活用他們的長才,才是真正聰明的主管。

日期:2024-02-17

投資理財

不到3個月,鴻華先進股價跌掉2成還在破底中…究竟怎麼了?可能和這3件事有關

鴻華先進(2258)去年11/20在創新版以每股50元掛牌上市,不只沒有蜜月行情、甚至跌破發行價後一路走跌,原本試圖在43元附近橫盤整理,最終卻仍持續破底,2/15開紅盤依舊苦吞第3根黑K,下跌0.3元收在39.7元,續創新低,短短不到3個月就跌掉2成。究竟為何鴻華股價如此不振?或許與n⁷遲遲未能量產交車有關。據了解,目前n7僅少量交車給公司內部員工。業務端透露可能要到3月才能陸續交車。另外,原各界期待國外車廠代工單到手,目前也未見消息略有關聯。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張安平密研六年 富邦、忠泰建設都買單 深入台泥「最低碳水泥」研發心臟

台泥新發表的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建材剛上市,就被富邦、忠泰等知名建設公司採用。作為七十七年的老水泥品牌,台泥要如何透過低碳水泥,改變水泥是碳排大戶的必要之惡?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