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澳洲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邦交國可能再少1?吐瓦魯財長:週五大選後將重新審視台灣外交關係「尋求國際更多財政支援」

近日傳出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在該國大選後與台灣斷交,週三(1/24)路透報導,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表示,選民希望國際社會在氣候變遷和各項發展上,能提供更多財政支持,預計將在周五(1/26)大選後,重新檢討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

職場生活

這所大學下周將停課一周,首創學生回來後「還能拿1學分」!為何校長說這不是放假也不是停學?

你有聽過「放空、壯遊」也能拿學分嗎?華梵大學創全國之先推動「生命設計周」計畫,自11/13起全校大學部停課一周,讓學生學習「設計自己生命」,例如學習「海賊王」冒險,完成一件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也可選擇參加學校舉辦的生命設計活動,再繳交「反思實踐報告」,由師長給予回饋即可拿到一學分。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澳洲打工度假隨隨便便都年薪百萬?他公開自己農場打工15個月薪資結構:高薪終究是用時間堆出來的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重返台灣社會,目前在機車廠擔任產品管理師,負責新產品的從零到一,以及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興趣是在下班閒暇之餘,閱讀文章與書籍,偶爾寫個文章累積自己的作品集,目前正在努力學習經營個人品牌。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馬雲現身澳洲和「家人」團圓!感人情誼要從43年前說起…一句「報恩」讓他甘願捐出5億

中國阿里巴巴 (09988-HK) 創辦人馬雲的動向一直備受關注,近日有網友爆料,聲稱馬雲現身澳洲墨爾本,社交平台也流傳他與外籍友人的合照,而馬雲與澳洲莫利一家的情誼,已經延續 43 年。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有影》失事前「旋轉90度」穿越民宅!尼泊爾客機墜機11秒影片曝光 機上72人恐全數罹難

尼泊爾一架載有72人的客機,週日(1/15)驚傳墜毀尼泊爾西部城鎮波卡拉(Pokhara),飛機摔得支離破碎,生還機會渺茫。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有2名尼泊爾籍的民眾倖存獲救,但仍處命危狀態。這起意外前的失事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只見客機詭異低飛,突然向左翻轉90度,接著傳出一聲巨響後便爆出熊熊烈火。

日期:2023-01-15

產業時事

抗癌新兵 台灣自主研發寵物腫瘤用藥 進擊美、澳市場 共信從人類肝癌新藥出發 讓小狗免截肢就治好黑色素瘤

在寵物醫療領域,共信醫藥科技控股(簡稱共信)走了一條很不一樣的路。作為完全由台灣自主研發的狗癌症用藥、原本是專注人類癌症新藥的生技公司,2022年11月,共信成功將寵物癌症藥授權海外,與澳洲醫療器械公司Interpharma Solutions Pty簽署授權協議,據母公司共信-KY發布的重大訊息,共信將取得簽約金及分階段里程碑款項共200萬美元。

日期:2022-12-28

2022世足賽

世足賽/中國轉播和全世界都不一樣!慢30秒竄改畫面、場邊球迷「被消失」,就怕這件事被發現

隨著中國抗議嚴厲新冠肺炎措施的激烈抗議後,部份中國球迷已經通過影音串流媒體檢視了卡達世界盃轉播,經過審查的轉播以及跟原本直播不同的地方,赫然發現中國政府正拼命試圖阻止大量未戴口罩的人群的圖像傳到當地民眾手中。國際足總嚴格控制了世界盃的轉播,讓每個國家都可以得到相同的訊號——除了中國。

日期:2022-11-29

產業時事

就怕傷了台積電?「中國經濟也會遭受巨大損失」 兩岸情勢若無法好轉,學者曝台積電的下一步

中國為了恫嚇台灣,向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行表達不滿,對台灣進行一連串的食品進口禁令以及圍台實彈軍演。台海兩岸關係緊繃,引起國際關注,但澳洲學者分析,中國不會制裁台灣的晶片業,因為一旦少了台積電,反而也會傷了自己的國內經濟。

日期:2022-08-05

產業時事

中澳日美拉攏狂喊「福發哩」 南太平洋島國52年來最尊榮 獨裁頭子變外交寵兒 斐濟總理一夕暴紅

一度淪為大國拒絕往來戶,如今成為大國領袖爭搶的外交網紅,姆拜尼馬拉馬將成為拜登、岸田、習近平的座上賓,瞬間暴紅的滋味,真是甜蜜。

日期: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