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無給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最低工資法》耗7年立院終於三讀!惡劣雇主違法最重開罰150萬、公布姓名,不改善就罰到底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是2016年總統蔡英文提出政見,延宕7年終於今日通過。希望透過提高法律位階,並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列為應參採指標,讓最低工資法制化,而非人治,避免最低工資調整受到政黨、勞資對立的因素影響。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神腦董座鄭宏輝遭爆強吻女性「還找汽車旅館」!他喊要用司法還清白,政院先解聘政務顧問職務

國內政壇性騷擾事件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週三(6月14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現任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2021年在一場餐敘後,曾性騷擾1名已婚女企業家。對此,鄭宏輝稍早在臉書發文,公布4點回應:1.我不曾違背女性的意願做出任何逾矩的行為。這樣匿名的政治指控模式,是一種人格謀殺、謀取游淑慧個人選舉的政治利益!2.我並非政治候選人,政治操作與攻擊大可不必。3.游淑慧個人選情艱困,用沒有證據、沒有當事人出面的匿名抹黑來博取聲量,傷害他人名譽,這種行為應該被社會譴責!4.我願意主動接受任職單位與司法的全面調查,但不會屈服於政治操作和抹黑。我相信司法調查將會還我清白!行政院也表示,對無給職政務顧問遴聘有一定規範,鄭宏輝遭指稱涉及性平爭議,其行為不符合國人及社會對此榮譽職期待,將立即解聘其無給職政務顧問。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由於該案引發外界疑慮,已要求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立即要求神腦董事長鄭宏輝即起停職調查,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若屬實立即解職,若不實還清白。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從館長到雞排妹、女導演也難逃...不分男女,每年超過20萬人被性騷擾,站出來後該怎麼做?

台灣Metoo浪潮越滾越大,短短一周不到,從黨工到立委甚至縣長、民運人士,已經爆出超過10起以上性騷擾事件。事實上不只政壇,職場的性騷擾也是讓不少人敢怒不敢言,往往都是有人挺身跳出來指控後、才能鼓起勇氣也站出來。今周刊整理近年知名人士遇到性騷擾,以及近日政壇等案件,讓民眾了解遇到甚麼樣的情況,就是性騷擾、該怎麼做,讓律師告訴你。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我以為的樂意,可能藏不願意」…曾柏文被指「性騷擾慣犯」喊錯愕:開到暗處聊天只想把話講完

國內政壇近期頻頻爆出性騷擾風波,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被控在「端傳媒」任職評論總監期間,以工作為由,性騷擾女性,傳出受害者至少5位。曾柏文週日(6月4日)深夜在臉書PO文「我要為過去曾在跟我相處中,因為我的分寸失當,感到被冒犯的女性道歉。過去幾年,想到以前可能帶給他人的傷害,就覺得羞愧。」對此,國民黨表示,曾柏文為智庫無給職特約副研究員,以前曾有專案合作過,現今並無合作關係。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永續發展議題落實校園!第2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起跑

由商業與管理群科中心學校(臺中市立臺中家商)所舉辦的112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第二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正式開跑了喔!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無懼威權的社會關懷 默默成為他人生的龍骨 詩人吳晟 心懷土地 詩寫台灣

吳晟不屬於台灣任何詩社、詩派,但這位耕作者屬於台灣。他實實在在在家鄉種田,也實實在在用筆,為這片土地耕收最深情的言語。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他是蔡英文財經諸葛,被控背棄「不碰政治的婚前承諾」...鄭深池女兒忍無可忍告離婚判決出爐

有「蔡英文的財經諸葛」稱號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中信金融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陳錦稷,因屢屢違背「遠離政治」的婚前承諾,妻子鄭明宜向法院訴請離婚,台北地方法院判准2人離婚,可上訴。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連戰4症狀中風脫險,貴人是外資天后陳嫦芬!不顧洗頭泡泡沒沖、急跟連方瑀說快送醫「撿回一命」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上週驚傳小中風(小腦小出血)住院,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由於順利在黃金時間搶救,目前已經能夠下床也能談笑了,僅平衡感略受影響。復原能夠如此迅速,都要多虧這位貴人陳嫦芬,人稱「外資四大天后」之一。連戰女兒連惠心說,若非陳嫦芬熱心提醒,可能會為了安排父親到方便家人陪病、又能避開媒體的醫院而延誤就醫。

日期:2022-06-20

產業時事

揭密大同宮鬥戲碼》大股東們「切心」掃蕩林郭文艷殘餘勢力,一年之內集團人事劇變40回…

大同經營權易主剛滿1年,但近期內部勢力暗潮洶湧,不到3周的時間,有3分之1的董事席次遭換,掀起大同人事的第3波洗牌。不難發現,這次整頓似是針對林郭影響力做掃蕩,但至此,大同內部終於能夠一統江湖了嗎?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高雄城中城大火》只要能強制成立管委會,就能避免悲劇重演?律師:完全搞錯重點

因為高雄城中城大樓的大火,內政部在110年10月21日火速通過《公寓大廈管例條例》的修正草案,要以法律強制民國84年之前已建築完成而尚未成立管委會的老舊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問題是,類如城中城大樓的火災,成立管委會就可以防止嗎?強制成立管委會有助於解決老舊公寓大廈的防火問題嗎?

日期: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