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特許半導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0期︱台積電赴美設廠利弊得失分析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納州投資設廠,引發市場對於台積電未來成本競爭力削弱,甚至技術外流,成為「美積電」疑慮。導致股市近來股價頗為疲軟。我們這期來好好分析台積電赴美設廠的利弊得失。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外界看衰半導體後市,聯電卻逆勢投資1450億!晶圓二哥前進新加坡蓋新廠,背後2個盤算

22年來沒有在新加坡擴建新產能的聯電,為何在外界看衰半導體後市之際,逆勢投資?這家4年前宣布放棄先進製程、不再跟同業競逐資本遊戲的晶圓代工廠,究竟在盤算什麼?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產業時事

地緣策略家必爭之地》台積電在「美中貿戰」刀光劍影中 能否擋住政治施壓?

近來金融時報報導,美方正設法說服台灣政府限制台積電替華為生產製造晶片,以便堵住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禁令的一大缺口。不過,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表示,並沒有收到美國或台灣政府不可以出貨給華為的要求,另外經濟部也指出,沒有接獲美方相關訊息,也沒有要採取相關禁止活動。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30家晶圓廠,會倒20家?」中國半導體殺戮戰降臨 四大門派已呼之欲出

昨天我參與主持《一本書看懂晶片產業》新書發表會,與談人是第一線參與中國半導體發展的作者謝志峰博士,以及中芯國際台灣區總經理胡照林先生。會中談到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與兩岸競合關係等相關重點,特別記錄下來給無法參與發表會的朋友參考。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沒有這三場關鍵戰役 就沒有台積電黃金30年

「史達林格勒戰役對蘇聯是攸關生死的一仗,但對德國則非關存亡,在有差別的條件下,德國三十萬大軍完全被殲滅;由於台積電只專心做晶圓代工,因此這是台積電的史達林格勒戰役,因為攸關生死,所以會下決心來防禦。」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半導體小兵 靠獨門技術打進全球大廠

半導體設備有高科技中的高科技之稱,卻是半路出家的瑞耘呂學恒綻放光芒的天堂;靠主力產品「晶圓夾持環」攻下全球二五%市占,讓應材主動合作,他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16-10-06

產業時事

台灣差矽谷多遠?聯電前董座這樣看

在矽谷創業、曾任聯電董座的胡國強,見證四十年來矽谷、台灣到中國半導體的輝煌歷史,這位「半導體尖兵」薈萃半生的經驗與心得,寫成回憶錄,提出台灣科技業的挑戰。

日期:2016-09-01

產業時事

劉德音、魏哲家 能讓台積電再輕舞?

兩位共事超過12年的好朋友、好同事,劉德音與魏哲家可能從未料想到,有一天將面臨兩擇一的難題;面對外界的疑慮,兩人依舊談笑風生相處、兢兢業業做事,因為,時間才能證明一切。

日期:2013-12-12

產業時事

葛羅斯:兩年超越聯電 進逼台積電

今年,是全球經濟復甦的一年,更是科技產業版圖快速移動的一年,因為金融海嘯創造了財富重分配的機會,製造了產業板塊移動的時機,更讓全球晶圓有了超越聯電、強壓台積電的機會,執行長葛羅斯更將一舉成為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的最大勁敵。

日期: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