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獄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嘉義不只有雞肉飯、阿里山日出... 翻轉舊監獄、荒廢地,這群人找到留下來的理由

健康黝黑的皮膚,頂著一顆光頭,身穿靛藍色制服,常被誤認為受刑人的葉哲岳,人稱工頭,「因為我都帶頭去做工」他是駐點在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的台灣田野學校負責人暨執行長。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疫情連環爆》北部矯正機關也驚傳確診? 法務部這樣回應

衛福部桃園醫院醫護染疫事件持續擴大,今(20)日傳出台北101內一間會計師事務所的員工曾接觸確診病患,已進行居家隔離後,台灣獄政工會驚爆,有與部立桃醫合作的矯正機關也有工作人員確診,要求法務部回應,但法務部表示疫情相關訊息,一切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玩窗花的10種方法 看見屋子在說話

並行、交錯的幾何線條,線形優美的擬真物件,一面精緻美麗的窗花,是工匠獨具巧思創作的藝術品,屋內人家生活幾十載的影像,在鏤空窗花上大方給出線索,時光留下的痕跡,藉一窗花娓娓訴明。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川普最悍對手 前哈佛教授顛覆華盛頓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大爆炸,曾任教哈佛的麻州參議員華倫異軍突起,出身社會底層的她,中年才參政,反貪腐的左派立場,獲得厭惡兩黨惡鬥的民眾支持。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上癮是種病!他成功扭轉國家闇黑形象

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葡萄牙通過毒品除罪化法案,掀起國際輿論的強烈撻伐。十七年後,毒品使用率不增反降,致死率也大幅銳減,自此翻轉葡萄牙曾是「歐洲毒窟」的刻板印象。

日期:2018-07-19

今選頻道

林文蔚管囚犯18年 揭開高牆內「屎尿味」暗黑 他用畫筆控訴:受刑人應被當人看待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之一、在宜蘭羅東監獄當管理員的林文蔚,七年來透過畫作、書寫,持續揭露亟須改善的獄政問題。沒想到他因此「黑掉」,飽受圈內人批評⋯⋯。

日期:2017-04-13

財經時事

專訪》收容人塞爆了 法務部長邱太三如何解套?司改第一槍 洗刷台灣監獄不人道惡名

台灣監獄「不人道」在國際惡名昭彰,也讓「獄政制度改革」成了近期司改國是會議重點。法務部長邱太三透露,他將從監所新建、籌經費到改善環境下手。

日期:2017-03-02

產業時事

人道對待囚犯 監獄不是黑暗孤島

《憲法》規定,不妨害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的基本人權, 均受保障;然而台灣依舊存在許多不符合國際趨勢、 甚至侵害人權的法令與制度,亟需改進。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

台灣,現正處於政府空轉、經濟弱化、世代不正義的歷史轉折點。若無法突破,台灣的未來令人堪慮。《今周刊》十八週年獻禮,特別自「人權國際接軌」、「尊重巿場機制」、「迎接多元社會」以及「建立效能政府」等四大層面探討,提出30個台灣社會需要的進步觀念,讓台灣做出30個改變,不再原地踏步!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阿扁之外的台灣獄政人權黑幕

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健康狀況再次亮紅燈,引起各界關切,民進黨積極呼籲馬政府「放手」,讓陳水扁特赦;藍營則認為醫療問題是法律問題,民進黨才該放手。就在藍綠吵成一團時,有誰真正關心人權問題最黑暗的監獄角落?

日期: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