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獨立樂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剪紙、雕刻、布袋戲等都是他的台味藝術元素 等18年奪葛萊美 蕭青陽的人生勵志劇

十八年來七次入圍葛萊美獎,今年終於與女兒蕭君恬以《Beginningless Beginning》專輯獲最佳唱片包裝獎。一路走來越挫越勇的他,結合女兒新世代的想法,用實力在世界舞台發光。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用手機只要3分鐘就搞定,OurSong讓NFT發行變親民

因師園鹹酥雞上架引發熱潮,由回聲樂園主唱吳柏蒼、KKBOX創辦人林冠群創辦的台灣NFT平台OurSong年初宣布進軍全球市場,並找來美國靈魂天王John Legend擔任共同創辦人及影響長(Chief Impact Officer ) ,要讓創作的價值再度閃耀!

日期:2022-08-15

職場生活

超乎年齡的滄桑 通俗與優雅間找平衡 浪子到天團 茄子蛋的台式搖滾浪漫

編按:茄子蛋為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不但隨著電影爆紅,這首描寫男主角內心的深情歌曲家喻戶曉,更入圍本次第33屆金曲獎,並將於高雄巨蛋角逐年度歌曲獎。(原文刊載於2021/3/3,更新時間為2022/6/30)---「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有一天,咱攏老,帶某子逗陣,浪子回頭。」2017年12月,出自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創作的台語單曲〈浪子回頭〉,在YouTube平台上引起超乎預期的熱烈回響,3年多來,點閱數已累積超過一.一億次,更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自己雖不懂台語,卻深受詞曲感動。

日期:2022-06-30

今選頻道

美秀集團飄台味 華麗致敬社會百態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美秀集團以《多色寶山大王》專輯入圍最佳樂團獎,其實,他們曾在2019年以《電火王》專輯一舉入圍金曲30的最佳新人、最佳樂團等3項提名,今年再度叩關最佳樂團獎。提起「美秀集團」,不少樂迷腦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是掛在傳統理髮廳外的那支旋轉燈箱,霓虹四溢,很「台」也很親切。美秀集團以復古台味搖滾曲風吸引不少歌迷,2016年發表歌曲〈捲菸〉成為代表作,不僅在年輕世代掀起風潮,更在YouTube創下千萬點擊率,出道以來屢獲音樂獎項提名,更曾經被「音樂教父」羅大佑提及,是他自己十分欣賞的新生代歌手之一。(原文刊載於2020/2/5,更新時間為2022/6/29)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金馬60/萬芳哭墳17次一鏡到底!坦言最想拿金馬「這東西」 情歌女王自我流放:情歌這麼多人唱,不差我一個

今周刊編按:電影《五月雪》描述馬來西亞一段敏感歷史,當時馬來西亞和華人族群暴動、死傷超過200人,56歲女星萬芳在裡頭飾演壓抑的馬來西亞女性。當中令她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哭墳17次一鏡到底,不過接演前,她也坦言最擔心語言問題。精湛的演技也讓萬芳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不過相較於奪獎,她表示光是看到入圍可以拿到金馬大禮包就很開心,還點名除了大同電鍋,最想要的就是麻將「沒想到今年沒有麻將」!除了入圍金馬獎,2年前,萬芳也曾獲得金曲獎評審團獎,當時在台上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她,事後想起都有點害羞,不過回顧她的人生,許多的無以名狀在事後看來,都充滿意義。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非典型獨立樂團:只要你喜歡,它就是主流 布告欄、動畫片 生活都是靈感 告五人

告五人從不定義自己,他們曲風多元、不畫地自限,就是為了讓歌迷在他們專輯裡,找到一首屬於自己的歌。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光影交織!2021跨百光年啟航首發 陳其邁邀請全民感受高雄美麗

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12月24日啟航首發,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及製作團隊,以化身為海上舞台的海事工作平台船「宏禹一號」長鳴笛為啟動信號,揭開11天的展演序幕,愛河灣沿岸與周邊大樓裝設逾三百顆電腦燈、空中光束燈、雷射燈,接連亮起,輝映懸掛於海上舞台上空的巨大鏡球、大元國際大樓「百年視窗」呈現的高雄歷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低塔的奇想音浪,以歷史為經、以光影為緯,重重交織,絢爛奪目。

日期:2020-12-25

今選頻道

因《島嶼天光》爆紅卻被譏「台獨樂團」 滅火器:在台灣自由做音樂是很驕傲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將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楊大正以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入圍金鐘58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他首度入圍就擊敗了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游安順及鄒承恩,拿下第一座金鐘獎。楊大正上台領獎時,還不小心口誤說成金曲獎:「我是楊大正,我是樂團主唱,我也是很棒的演員,謝謝金曲……啊 ,金鐘獎,我會帶著這份祝福,繼續努力往前邁進。」早前得知自己入圍金鐘獎,楊大正很感謝能參與《我願意》演出,「謝謝過去我曾經參與的每一個演出作品、謝謝每一個教導我表演的導演及演員前輩們。」他感性地說,「這個角色很特別,很難得可以有不同面向的表演。」楊大正對得獎抱持平常心,但不諱言,越靠近頒獎典禮,越有想得獎的欲望。談及《我願意》,楊大正為戲獻出兩個第一次,他詮釋因事故導致聾啞角色,特地去學手語,並做實地訪談,了解瘖啞人士的心理層面與家庭背景,也為角色職業是開校車,去考大客車駕照。楊大正表示,「前前後後應該也演10幾年了,第1次入圍演員獎項真的非常開心。」他更說自己是位演員,「歡迎找我演出,我會繼續努力,去服務每一個角色。」(原文刊載於2020/10/07,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