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生技業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52元買佐登1股「大賺2千元回饋」!爽玩佐登妮絲城堡、還有股東會紀念品…好康資格一次看

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繼大魯閣送出價值3600元的設施抵用券,1股也能領掀起熱潮,生技業者佐登妮絲(佐登-KY,股號:4190)推出專屬股東好康,只要持本年股東會通知書到佐登妮絲城堡,連本人最多10名親友享有免費入園一次,等於最高價值2000元)。對比週四(3/7)收盤價52.7元來算,等於買1股最高能賺到將近38倍的回饋,引發市場關注。而董事會也通過2023年度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元,現金殖利率約1.9%,佐登-KY週五(3/8)股價最高來到53.9元,上漲2%。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超基因首亮相AABB年會 立志領航再生醫療國際合作

10月14至17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舉行的2023 AABB年會,聚集了全球血液和生物治療專家,獲取最新研究進展、創新的領域視角和廣大的技術資源。超基因生技首次參加本次年會,收穫來自世界各國關於血液及細胞儲存安全的心得,同時也將超基因對臍帶血幹細胞領域的貢獻及展望推廣出去,相信對未來發展再生醫療的國際合作帶來相當助益。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45歲以上有54%罹患糖尿病 或前期,全台迫切進入數字控糖新時代! 我的糖尿病數碼醫師

在台灣,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面臨高血糖威脅,45歲以上國人中,更有54%「若非罹病、就是糖尿病前期」。飲食生活習慣影響糖尿病甚鉅,血糖能否控制得宜更是關鍵,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新的血糖監控裝置出現,AI也在輔助預測與診斷上幫了大忙,在與糖尿病共處的道路上給予更多的照護。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郭台銘「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促成德國BNT與永齡旗下睿田生技合作 要從這癌症疫苗開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上午在個人臉書宣布,經過長期爭取後,在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德國BioNTech(BNT)董事長Helmut Jeggle共同見證下,永齡旗下的睿田生技董事長唐季祿,與BioNTech商務長Sean Marett,本月11日在台北共同簽署「癌症疫苗」免疫治療合作備忘錄。雙方第一個合作案,將是睿田生技協助BioNTech研發用於治療頭頸癌的mRNA癌症疫苗(BNT113),進行臨床試驗。郭董指出,台灣的頭頸癌發生率高居全球第一,此臨床試驗將開始在台灣進行。未來雙方將共同討論把合作面向擴展到其他癌症疫苗、細胞與免疫治療等專案。他也提到,這是「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與貝萊德、先鋒「對著幹」 它掛牌一個月規模破百億 「反ESG」基金暴紅 推手竟是生技狠角色

ESG投資面臨「完美風暴」,對外有「反覺醒」社會壓力,且面臨多數美國共和黨主政州聯手抵制;對內則有監管壓力逐漸收緊。外媒分析,未來一年,ESG發展將臨逆風。

日期:2022-09-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01期︱生技股CDMO模式發燒,小心背後藏的風險

許多媒體與投資人把生技產業的CDMO模式視為是下一座護國神山孵育器。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提醒,生技業的CDMO雖有委託製造代工的意味,但共同開發所需擔負的資金與失敗風險也不小。同時也要留意亞洲生技展結束後的裸泳效應。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牛樟芝在紅什麼?5位大學校長投入研究「抗癌抗新冠」、生技業者搶量產「年產值30億」

牛樟芝是台灣獨有的原生真菌,寄生在百年牛樟樹腐朽心材內壁,或枯竭倒伏牛樟木材的潮濕表面,又被稱為台灣的「森林紅寶石」。葡萄王生物科技研究所總經理陳勁初表示,台灣原住民很早就知道牛樟芝可以治百病,到現在還有不少台灣人的家裡有牛樟芝,生病時就挖一點來吃。 因為牛樟芝的傳奇療效,以及日本藥廠長年在民間收購,在「物以稀為貴」的效應下,價格水漲船高,「一塊有50道年輪的牛樟芝,20多年前就要賣到20萬以上;幾年前林務局出售一塊牛樟芝,喊到300萬以上,很多人去搶購。」

日期:2022-07-16

投資理財

台股Q1跌跌不休、連台積也沒電 Q2如何操作? 這16檔營收績優生出列 選股條件「這樣看」

今年第一季台股表現不佳,回檔壓力大,但從基本面來看,剛公布的第一季營收普遍優異,投資人正好趁此時機,逢低布局真正績優的公司,為下一波多頭預作準備。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mRNA疫苗暴紅!重要原料竟來自日本這間老字號醬油廠...

「我們對COVID-19疫苗使用的mRNA,提供高品質的Pseudouridine(假尿苷)」。以上這句話出現在日本一家公司官網上,令人意外的是,它不是生技業者,而是已有376年悠久歷史、日本第2大的醬油廠商─山字牌(Yamasa)醬油公司。

日期: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