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生產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高通發布新款手機晶片,小米、榮耀都採用!AI帶動邊緣運算發展,手機、物聯網兵分兩路佈局

美國IC設計公司高通週一(3/18)發布新款手機晶片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平台,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包括榮耀、iQOO、realme、紅米和小米等手機廠都會採用,商用裝置預計在未來數月內發布。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8國學者齊聚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探討4關鍵面向:在環保、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間找尋平衡點

第一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於3/13、3/14,於沃田旅店舉行,這場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農訓協會)、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研討會議。結合跨國農業人才歷年對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互相分享並交換意見,有效抬升各國面對現今全球環境變遷下,對農業產業轉變的因應智識,更促進跨國間互相深化了解與支援的能力。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AI伺服器需求旺!戴爾財報驚豔,盤後狂飆20%…為何橋水創辦人達利歐卻示警「股市有點泡沫了」

美國個人電腦公司戴爾(Dell)於2月29日公布上一季財報,業績表現驚艷,遠超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反映市場對AI伺服器的強烈需求,帶動戴爾股價在盤後一度暴漲20%,戴爾過去一年股價也已狂漲約134%。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AI界大神降臨2024COMPUTEX!「蘇媽」蘇姿丰擔綱首場演講、高通總裁阿蒙演講聚焦AI PC

人工智慧(AI)熱潮洶湧,貿協周四(2/22)宣布,今年6/4登場的COMPUTEX 將邀請「蘇媽」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兩大科技咖,來台為活動發表主題演講。貿協說明,蘇姿丰將在6/3為COMPUTEX擔任首場主題演講的主講者,為展覽揭開序幕。Cristiano Amon的主題演講,則將聚焦2024年會是PC產業的轉捩點,以及由Snapdragon X系列驅動的先進AI PC將如何改變未來的生產力及創造力。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大井泵浦攜手遠傳及微軟 零痛感全面上雲奠根基  借力遠傳經驗 品牌賦能超展開

數位轉型浪潮來襲,但傳統產業礙於人才、資金兩大資源限制,在邁向數位升級的道路上,必須更有智慧與策略。朝全球前十大水泵品牌邁進的大井泵浦,直接選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與台灣電信業唯一取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夥伴(LSP)資格的遠傳強強聯手,實現無痛數位轉型,一次到位完成數據上雲、資安合規、AI賦能應用實踐專案,加速提升數位韌性及生產力,建構數據驅動文化,善用科技為品牌注入創新、湧出美好。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