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產銷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 全臺最大花卉品種交流會 國人研發新品搶先曝光

臺灣花卉產業在育種者、花農及專家學者共同努力下,2021年總生產面積逾1.4萬公頃,創下190.9億元產值,其中外銷金額達68.4億元。新品種是百億商機最關鍵的推手,2023年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11月10日至12日將在南港展覽館一館K區盛大登場,產業行銷區更集結臺灣、日本、荷蘭等花卉業者參與,還有不少在市面上還未曝光過的神祕新品種。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又愛又怕的高麗菜

對高麗菜,我有著又愛又怕的情感。

日期:2023-10-11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鄉間樂活 果香四溢 夏.採果樂

每到夏天,香甜的葡萄、多汁的西瓜、脆爽的梨子、鮮嫩的荔枝正逢產季,令人垂涎欲滴。在台中,不少果園開放採果,供遊客體驗田園之樂,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來到觀光果園,熱情好客的果農們不僅種植出優質水果,也樂於分享農業知識和經驗。在水果盛產的季節,果樹綠葉茂盛,結實纍纍,看起來誘人至極。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不是特等獎產區米都會漲,關鍵竟是複製!他推升「池上米」攀台灣最貴,連蔣勳林懷民都把農民當老師

遇到無法阻擋的困難,你會怎麼做?2002年台灣即將加入WTO,農業是海嘯第一排。台東池上建興碾米廠第三代經營者梁正賢明瞭,農民生計將面臨的威脅和挑戰。幸好,早在1994年他已著手轉型,在自家3公頃水稻田試行有機,讓池上成為台灣最早推動有機米的鄉鎮,也是第一個取得產地認標章的地區。20多年來池上米不但創下台灣最高米價,他更實現想讓農民「走路有風」的心願。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商標法修正三讀》招牌用手機LOGO不用怕被告!「指示性合理使用」無侵權疑慮、審查期可縮至2個月

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法案5/9三讀通過,新增商標註冊申請案加速審查機制,未來商標註冊審查期可望從目前平均 7 個月縮短為 2 個月;此外,明確特定情形使用他人商標,也可主張合理使用。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台東鳳梨釋迦輸出大陸 縣府訂檢疫規範 3/22赴對岸說明

台東鳳梨釋迦暫停輸往中國大陸,台東縣政府與地區農會輔導農友「有害生物零檢出」及「農藥符合安全用藥」,要求農民落實產銷履歷制度。縣長饒慶鈴表示兩年來補助產銷班及合作社共109台空壓機噴除粉介殼蟲,研商從產地清消、集貨場嚴格品管作為。與台東大學合作擬定「台東鳳梨釋迦輸往大陸地區檢疫管理規範」,務實從源頭解決問題。副縣長王志輝將於3/22率團前往北京與陸方說明規範,力爭恢復台東鳳梨釋迦外銷,為農民再拚出口大陸市場。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用健康永續友善生活,「味」社會帶來正向影響力

消費者對健康意識的覺醒,使得食物不再只是重視價格,而是可以安心食用,支持環境的永續飲食。隨著永續消費意識提升,食品大廠味全也意識到這些變化,從食材的源頭與製程皆善盡品質把關之責。

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