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疫苗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柯文哲為何選擇退讓?陳佩琪千字文吐露心聲:從醫到從政,他已把台灣人看成自己的家人了

藍白終於合作,達成2024總統人選的整合共識,這也引發民眾黨內不滿,認為退讓太多。黨主席柯文哲承受許多壓力,他16日在競選幹部線上會議,說明協商退讓原因,提到支持者曾說「只要阿北不放棄,我們就不會放棄」,說著說著竟哭了出來,根據與會者的轉述,柯文哲坦言,做完決定後沒睡好,還吃了安眠藥,「今天我也要拜託你們,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對此,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臉書PO出千字文,揭露柯文哲選擇退讓原因。她表示,理由只有一個,柯文哲從過去當醫生視病如親的觀念,到從政後看見基層百姓生活的辛苦,「他已經把台灣人看成自己的家人了」,不願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再受民進黨的荼毒。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BNT次世代之爭!上海復星終同意「可換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深夜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談到購買BNT疫苗遭遇重重困難,昨(12/20)晚間則在臉書表示,台灣沒有BNT雙價疫苗,讓他的母親無法接種,引發討論。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2/21)日受訪時說,「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對此,郭台銘透過郭辦發表3點聲明,同時也在臉書PO出:「遺憾: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建議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薛瑞元晚間和發言人莊人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今早推銷員一說是懷疑郭董會講這樣的話,因為這一兩個月BNT、上海復星也積極找疾管署談疫苗採購,部分說詞竟和郭董一樣,像是要給民眾選擇、過去很多都在打BNT,採購可以讓民眾施打等。薛瑞元說,現有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不管BA.1、BA.5都有效安全,手上疫苗也滿多,自己一點都不懷疑郭董的情操,只是整體情勢判斷,政府預算要有效運用,未來疫情可能變化,也可能有不同變異株出現,就會不排除和BNT上海復星來採購疫苗。針對相關疫苗爭議,上海復星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於12月4日向臺灣相關部門提交了面向5至11歲兒童群體的BNT次世代疫苗的緊急使用申請,在公司和疾管署簽署的採購合約框架下,未來訂單都是可以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早日讓臺灣民眾用上急需的疫苗。指揮中心晚間22:20則是發布新聞指出,針對BNT代理商復星公司今(21)日發布聲明「未來訂單都是可以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指揮中心曾於今(2022)年10月7日詢問BNT及復星公司,能否將尚未到貨之110萬劑兒童劑型疫苗換為次世代疫苗兒童劑型,當時復星公司回覆無此彈性。今日對於這樣的政策轉變,指揮中心表示感謝。指揮中心強調,現今國內次世代疫苗尚有400萬劑,次世代疫苗訂單也仍有1500萬劑可供使用,依照每日疫苗接種人數僅2至3萬人次計算,庫存量尚且充足。未來若有需求,一定會將BNT次世代疫苗列入明年疫苗採購考量。指揮中心呼籲,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對BA.5等變異株仍具保護力,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請民眾儘速接種。

日期:2022-12-22

職場生活

別因「重症率低」輕忽!專家曝「兒童染Omicron兩大症狀」…讓5歲童打疫苗?陳時中這樣說

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隨著群聚感染增加,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個案也愈來愈多,當中不乏12歲以下的孩童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自今年1月以來,共有82例12歲以下兒童的確診個案,相較於590例成人與青少年個案,症狀上可看到兒童感染後的症狀和其他年齡層明顯不同。

日期:2022-02-11

財經時事

要疫苗卻拒絕美豬的行徑是「渣男」!?日本砸重金補貼台積電 台灣應拒絕再當溫室裡的巨嬰

最近看到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今周刊》寫了一篇專欄文章,談到日本人來台灣要遵守隔離14天的規定,但日本首批開放隔離期從10天縮短為3天的國家名單中沒有將台灣列入,卻又有台灣人主張應該爭取。

日期:2021-11-22

全台防疫報導

混打開放!滿18歲第一劑已接種AZ者 明日上午10點開放意願登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https://1922.gov.tw/ ,以下簡稱預約平臺)將於11月18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已接種第一劑AZ(AstraZeneca)疫苗之18歲(含)以上民眾進行混打意願登記,前述民眾若有第二劑疫苗混打意願,可依意願選擇BNT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或兩者皆選,請把握機會儘速完成登記。

日期:2021-11-17

職場生活

疫苗第三劑混打有望? 長庚醫院獲准展開試驗 針對兩大高風險族群、400人受測 供CDC政策參考

長庚醫院疫苗第三劑混打計劃,日前通過衛福部核准,將於近期正式展開混打臨床試驗,對象瞄準有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航空機組人員等,人數共計400人。長庚醫院希望透過第三劑施打臨床試驗結果,協助政府做為擬訂第三劑疫苗施打政策的參考。

日期:2021-11-04

產業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人口7年增22萬,桃園獲社會力特別傑出獎!鄭文燦: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在少子、高齡化危機當道的台灣社會,桃園近幾年來人口成長速度全國最快,近7年來,桃園人口成長22萬人,出生率也是六都第一,領先全國的人口活力也讓桃園市拿下《今周刊》「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中的,永續城市(六都)特優獎、(六都)社會力特別傑出獎。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猝死案例頻傳,釐清關聯前該暫停施打高端疫苗?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致死率更高的AZ及Moderna該怎麼辦?

高明見教授在ETtoday發表「台灣缺乏疫苗接種後安全監測機制」長文,對台灣的疫苗政策有不少指正。高明見教授是我在台大醫學院神經外科學的老師,但「吾愛吾師,更愛真理」,看到高教授的一些論見可能會誤導國人,造成台大醫學院及高教授個人清譽受損,不能不從公共衛生學的角度加以釐清。

日期:2021-08-31

全台防疫報導

郭台銘找BNT催貨「明年留3千萬劑獲不錯回應」!1300字細說心路:力拼供應不斷鏈

首批近200萬劑的BNT疫苗本週即將到貨,全台截至8/29預約等著BNT的民眾,就已經高達200萬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晚間9:30在臉書分享自己這趟去歐洲的成果,他說:「很高興在我們大家合作之下搶到了這批疫苗。」郭台銘更透露,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800-900萬劑,他並向BNT爭取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也已獲得不錯的回應,期盼能讓疫苗供應不斷鏈。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日期: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