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白色恐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蔡英文:誠實面對歷史、轉型正義無捷徑 八年來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 已核發逾40億受難者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周三(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228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表示過去八年,政府系統性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已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政府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近2000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逾40億賠償金,並在2023年推動政治檔案條例修法,獲得朝野支持,從28日開始實施。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並非針對特定政黨,而是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誠實面對臺灣歷史的過去,臺灣的民主機制,才能更加深化和進化。」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配合文化部黑潮計畫 台灣文學館館長積極向國際輸出台灣文學

因地緣政治變化,近年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度大幅提升,台灣文學館也積極將本土作品外譯出版。台文館館長林巾力指出,台文館目前主要是將「金典獎」、「蓓蕾獎」得獎作品作外譯出版,但所有入圍、得獎作品都會提供試譯本,在重要的國際書展中展出,有興趣的創作者可把握機會報獎。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最悲涼的地方和101遙遙相望...跑過蔣渭水紀念廣場、感受歷史傷痛,謝金河:心情複雜沉重

跑過歷史傷痛區這個禮拜的捷兔在台北市區的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景勤2號公園集合,兔子設計了一條在六張犁山墓園穿梭路線。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超可愛!北一女制服造型悠遊卡,嗶卡會唱出校歌 下周開放預購,不必是校友也能入手小綠綠

悠遊卡公司和北一女合作推出造型紀念悠遊卡,這張悠遊卡的外觀是「小綠綠」的制服造型,卡刷過驗票閘時,還會唱出校歌。首批限量5,000張,不管你是不是校友都能在超商購。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鄭凱駿沒喝過洋墨水 作品卻躍上Discovery、半島電視台 用鏡頭向世界說故事 拍出你不知的台灣

未曾出國留學的鄭凱駿,勇闖路透社、半島電視台、Discovery頻道,從新聞專題做到行腳節目,鏡頭捕捉的是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故事。而他要說的就是敢衝敢拚、絕望中看見希望的台灣精神。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400個中國人在義大利失蹤「是暴風雨前第一滴雨」…矢板明夫:3個理由讓他們不得不「潤」出去

近日傳出義大利大使館暫停辦理中國遊客簽證的新聞,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有消息說,這次停止受理所有來自中國的旅遊團體簽證,原因是有400名中國旅客,在抵達義大利後集體消失,非法留在了當地。

日期:2023-05-15

職場生活

結束第一段痛苦婚姻後發現自己罹癌...「兩岸第一青衣」徐露5/12紀錄片映後座談,親訴劇變人生

由導演張烈東執導,王慰慈與教授井迎兆監製的《徐露的人生-那日如在眼前》,是記錄台灣首位梅派傳人京劇表演藝術家徐露的紀錄片,週五(5/12)將於婦聯會總會舉行特映會。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保存蔣公銅像可預防失智」被轟該下台,李文忠提3個遺憾:該拆除的就拆除、該移存的就移存

今周刊編按: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4/24立法院列席備詢表示「榮家應保存蔣中正銅像」,被台灣永社等本土社團批將「去除威權象徵」工作與「眷村文史資料保存」工作混為一談,令人錯愕,認為執政的民進黨,不應該縱容屢次跟轉型正義任務唱反調的政務官,要求撤換李文忠。李文忠表示,尊重每個人主張與想法,理解本土人士過去的生活經驗,但期盼社會能互相尊重,台灣才能走向團結。以下為李文忠3個遺憾全文回應: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用餃子捍衛自由民主、在不會被迫害之處探索古老文化…英作家來台曝3優點: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

英國知名專欄作家特納應觀光局邀請,2月底首次前往台灣,今天在「泰晤士報」分享見聞。她提到,不同於許多英國人的想像,在台灣感受不到戰雲密布,且「現在沒有比台灣更迷人的地方」。她並說,與鄰居相處不易的島嶼(台灣與英國)該相互支持。

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