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盡力而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夠善良的我們》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照護歷程

編按:家中長輩失智了,你會選擇請看護在家照護,還是送到安養機構由專人照顧呢?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蔡淑臻與林依晨姑嫂為了是否該送疑似失智的母親進安養院照料而起衝突。大嫂蔡淑臻認為照顧失智症需要24小時盯著照顧,不是盡孝道這麼簡單,而這已經超出她可以承擔的範圍,因此提議讓婆婆住進安養院,卻遭小姑林依晨果斷拒絕,「不然你把媽接回去住」身為媳婦的蔡淑臻一句話就懟的小姑啞口無言。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蔡其昌4連霸成功:未來打造更好的海線!蔡壁如「輸了就是輸了」我已愛上這裡

台中第1選區(大甲、清水、梧棲、外埔、大安)民進黨派出3連霸的立委蔡其昌,民眾黨派出前立委蔡壁如挑戰,兩強對決,選戰激烈。蔡其昌以7萬9884票領先蔡壁如的7萬2634票,於6點多自行宣佈當選,並在臉書發表當選感言。全文如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能穩住?路透:官方定調明年成長目標保持5%...盤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釋出哪些信號?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11-12 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強等政治局常委出席,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系統部署明年經濟工作。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盼多年後想到今天「你我都不後悔」!「藍白合」會前會登場,金溥聰喊話黃珊珊「不要多心」

國民黨與民眾黨週六(10/14)下午在台北福華飯店召開「藍白合會前會」,首次針對「藍白合」議題進行協商,國民黨由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代表,民眾黨則派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競辦主任周榆修與會,過程全程錄影,結束後再對外說明。

日期:2023-10-14

投資理財

父親零存款還增貸來當生活費...她20多歲卻成家中經濟支柱:父母毫無退休規劃,我該怎麼做才好?

昨晚收到一位金融業的從業人員寫來的一封信,她當時除了寫信也傳了粉專私訊,確保沒有漏信。年輕人,20多歲而已,很有禮貌的一位女生,曾在給35歲前年輕人的一堂課上見過一次。「畢大您好,我剛有送出一封信,掏心掏肺請求解惑,非常謝謝您給我們這些讀者一個詢問的機會。」當時還在忙,於是先回覆她會盡快回覆,請不要擔心。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不減碳,水泥本業活不下去!」台泥拚轉型新能源,張安平:目標2025年水泥營收占比低於50%

台泥(1101)今天(5/31)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在股東會中宣示,目標2025年,水泥營收占比要低於50%。台泥全力聚焦新能源,重點事業體「能元科技」及「台泥綠能」去年都已成功轉虧為盈,他強調,轉型成功在於核心電池技術的開發,以及關鍵生產製程的創新及改進,這些都還是進行式。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進入第三年 淨海、淨灘前進新北龍洞 一小時清出400公斤廢棄物

《今周刊》於2021年「世界地球日」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如今已邁入第3年,這次為第13場淨灘,眾人在周六(5/27)來到新北龍洞,政府、企業單位共110位大朋友與小朋友攜手,短短一小時內,共清出逾400公斤廢棄物,其中包括淨灘352公斤、淨海清約50公斤。今年「還海行動1095」,主軸定調為「0527潛海戰將」,活動除歷次都有的淨灘活動,也納入淨海行動,是由多名潛水教練與潛水愛好者,採一對二方式下海清除海洋廢棄物,讓眾人在海灘與海洋中,由參與者同步以行動與汗水淨化海洋。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想要突破情緒重圍,讓思考更具彈性?將你的名字放進去,試著運用第二人稱,與自己對話。

在刻意使用的情況下,自我對話會是最有效的學習工具,有時會被稱為「目標導向的自我對話」,和自發性自我對話非常不同。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