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監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特斯拉推出無人計程車,能帶動股價?產量下滑、中國低價競爭...馬斯克的挑戰還有哪些?

近期遭逢中國電動車低價競爭,特斯拉腹背受敵,但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4月5日在旗下社群平台X上宣布,特斯拉將在今年8月推出無人計程車Robotaxi服務,讓特斯拉股價在過去幾天從低點上漲近10%,但今年以來,其股價還是下跌約31%。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美股第一季表現亮眼,接下來恐面臨全球經濟放緩壓力?AI應用才剛開始,看漲勢頭依然存在

那斯達克已連續第五年擴大其上市IPO的領導地位,2024年,美股第一季度表現亮麗,科技股持續引領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第一季,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高點,今年以來已經從1月的14500點,來到16400點,漲幅高達14%左右,再創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FTX創辦人世紀大審判!幣圈神童SBF遭重判25年、沒收110億美元資產坦言:過度槓桿操作

2022年11月,當時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倒閉事件震驚全球,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 (簡稱 SBF) 被指控竊取客戶資金高達80億美元,在3月28日遭到美國法院判處25年監禁,同時沒收超過110億美元的資產。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小林製藥為何花2個多月才下架產品?出包時「日企陋習」害人命,4因素讓他們不願輕易宣布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引發食安風暴,釀成5死、逾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從收到通報到實際回收產品,竟花上超過2個月時間,遭砲轟反應太慢。日本資深記者揭露,小林事件曝露出日本企業長期陋習,執著於「查明事實和原因」,對問題產品回收不斷拖延,最終釀成更嚴重的後果。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釀2死!台灣DHC回收這款膠囊「部分原料來自它」…8業者預防性下架、哪些商品一次看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紅麴案在日本持續延燒,截至3/28晚間為止,約680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現問題住院,其中死亡個案已增至5例,迄今仍有114人住院治療。而台灣也疑似出現首例因食用相關紅麴製品而導致腎衰竭案例,一位高雄男子表示,自己70歲的太太聽說紅麴可降低膽固醇,從3、4年前開始購買大醫生技製造、原料商為小林製藥的紅麴膠囊食用,但去年3月突出現食慾不振、腹瀉不止、胃寒等現象,在高醫檢查出罹患急性腎衰竭,5月即開始洗腎。太太病發後爆瘦到只剩39公斤,人生變掉,「活著像在等死!」(原文刊載於2024/3/27,更新時間為2024/3/29)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