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真空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七星潭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 如奢華宮殿般當一夜皇族

座落花蓮七星潭畔的「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風格獨樹一幟,以歐式城堡莊園風格打造,外觀金碧輝煌,細節處處講究而精緻。房間以浪漫風格設計,融合古典與現代,2022年一開幕即榮登台灣最美渡假飯店,絕對值得細細品味。沉浸其中,真的有穿越時空歷史之感;住上一晚,皇室貴族的旅行印象無可取代。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一家商店 多重主張 斜槓商店

當房子或經營的本業走過數十年的歲月,一群執著的人,選擇將記憶和時光重新打包,加上嶄新商品一起販售。在當鋪裡喝酒、上五金行喝咖啡、老城區房子變成城市中的錄音室與咖啡廳,這些店鋪斜槓的不僅是雙重商品的驚喜,更是歲月累積的生活厚度與溫度。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強攻AI》西進監視器市場卻傷痕累累 兄弟倆壯士斷腕 退出中國勇敢改產線! 利凌車牌辨識系統揮軍日泰加

成立多年的安控廠利凌,過去曾經在中國擁有不小市占,後續因為中國廠商攻城掠地而退出當地市場。不過在布局多年後,現在也逐步站穩AI新市場。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他們應該萬萬沒想到,台積電會變得如此重要!」張忠謀會走到台灣半導體之父,得從這家公司說起...

張忠謀被稱為台灣的「半導體之父」,是IT產業界的頂尖傳說人物。他曾在美國的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TI)服務超過20年,然後回到台灣創立台積電。以強勢領導作風將台積電培育成全球最強的晶圓代工廠後,於2018年6月,退出經營的主要舞台。即使他退出第一線,張忠謀對台積電的經營仍有絕對的影響力。半導體之父的發言分量舉足輕重,他曾公開表示反對在亞利桑那州設廠。在演講中說起台積電的競爭力泉源時,他提出了以下的論述。「重要的是主要經營高層必須是台灣人,就和對手三星電子的高層都是韓國人一樣。」

日期:2022-11-25

職場生活

靜謐美好於侘寂

「侘寂」風於近年成為一種主流的空間風格,什麼是侘寂(Wabi-sabi)?簡單來說,即是順應自然流動的結果,是一種強調本質的素樸之美,是在樸素、不完整的事物中去感受美。不同主題與功用的侘寂風空間,呈現了一種大隱隱於市、在繁華中獨享一片平靜的感受,置身於這樣設計風格的空間裡,讓心靈也隨著環境一同化繁為簡。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X光熱潮連愛迪生都瘋搶商機 人人忽略他的示警...15國169條人命一場悲劇就這樣發生

一八九五年十一月八日,倫琴發現了一道新射線,因為未知,所以命名為「X射線」(X-ray),倫琴不為名為利、不申請專利、不謀求贊助,當時的世人都沉迷這道光時,他卻毅然選擇淡泊離俗。

日期:2022-03-16

投資理財

偷看「有錢人的冰箱」赫然發現一個共通點...快把附身在我們身上的8個窮神掃地出門

作者藤川太為日本的財務規劃顧問,在執業的過程中,幫助了許多家庭改善家計。他藉由本書歸納了許多有錢富翁的習慣、對金錢的想法及用錢方式,並期望閱讀本書的讀者,都可以學習有錢富翁的思維模式,檢視自己的生活,打破就有的錯誤觀念,走上通往富裕生活的道路。

日期:2021-01-25

競爭力

前悠遊卡董座林向愷的田園生活 找回自處力 「充實,但不一樣」

人生上半場征戰世界,到了下半場,舞台漸次讓位給年輕人,留給自己的時間終於變多。他們靠「自處力」開啟人生潛能,為行事曆裡的空白格重添色彩,過放膽熟齡新生活!

日期: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