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石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恢復「福建赴馬祖旅遊」,觀光署長:樂觀其成!相隔2年禁令解除,批准台灣文旦柚「符合要求」輸入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16位立委訪中國,週日(4/28)中國文旅部宣布,開放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並將在平潭與台灣海上客運直航恢復後,恢復福建民眾來台團客旅遊。至於金門部分,據透露,受到今年2月以來金廈海域衝突以及撞船事件影響,中國目前暫時不開放金門旅遊。對此,觀光署長周永暉回應,由於此事涉及小三通為陸委會權責,後續還要再觀察,但很歡迎中國民眾來台旅遊,鼓勵全面開放兩岸觀光。國台辦發出新聞稿表示,熱誠歡迎廣大台灣同胞多來中國旅遊觀光,體驗燦爛中華文化,感受中國發展變化,共享中國進步成果。此外,中國海關總署也表示將批准符合要求的台灣文旦柚等農漁產品輸入。

日期:2024-04-28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漁三代的永續改革路

學校剛開學,麵包店內幾位同事的孩子,陸續傳來在學校被傳染的消息,剛從大昇水產養殖場回來的我開玩笑說:「這是密度的問題,室內無法將距離拉開,傳染速度就快,阻斷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在家休息,病菌才無法一直散播。養殖池內也一樣,一旦魚群聚集密度高,水質以及水中含氧量就會降低,魚也容易生病或受傷。」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花時間 玩樂子

插花不僅可怡情養性,更可為生活注入風雅情趣。透過選用時令花材和葉材,插花成為居家生活換季的一頁風景。從居家生活花藝、大型裝置花藝到日本花道,三位花藝師分享不同領域的花藝視角,邀請人們透過插花,培養對美感生活的敏感度,從花的生命週期中與自然對話,發現療癒身心靈的無窮花藝樂趣。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乾煎鱸鰻、飛魚卵炒韮黃、南煎豬肝…吃了30幾年的隨緣餐敍,謝金河:老朋友、老照片,時間過好快

吃了卅幾年的隨緣餐敍我有一個一個月聚會一次的餐敍,每個月輪值一個人作東,這個月輪到我請客,我請大家在林森北路巷內的丸滿吃晚餐。席間,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出示了一張當年我送他的照片,這張照片是在29歲的時候拍的。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曾被台積電裁員...來自政治家族,75歲的他如何成為台灣微藻達人?謝金河:一生只練一劍

闕壯群一生只練一劍:台灣的微藻達人這次大健康產業的參訪,我們到屏東高樹鄉遠東生技公司,很多人以為這是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主導這家公司營運的領導人是1948年次的闕壯群,他出自南港政治大家族的闕家。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做足溝通 讓漁民環境改善、地主收益跳增 七股志光漁電案場 三贏給你看

志光能源在七股打造的漁電共生指標示範案場,經由層層溝通,破除地方疑慮。不過,即使推動過程平和,全案建置完成仍耗時五年,漁電共生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