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石斑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曾被台積電裁員...來自政治家族,75歲的他如何成為台灣微藻達人?謝金河:一生只練一劍

闕壯群一生只練一劍:台灣的微藻達人這次大健康產業的參訪,我們到屏東高樹鄉遠東生技公司,很多人以為這是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主導這家公司營運的領導人是1948年次的闕壯群,他出自南港政治大家族的闕家。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做足溝通 讓漁民環境改善、地主收益跳增 七股志光漁電案場 三贏給你看

志光能源在七股打造的漁電共生指標示範案場,經由層層溝通,破除地方疑慮。不過,即使推動過程平和,全案建置完成仍耗時五年,漁電共生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七星潭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 如奢華宮殿般當一夜皇族

座落花蓮七星潭畔的「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風格獨樹一幟,以歐式城堡莊園風格打造,外觀金碧輝煌,細節處處講究而精緻。房間以浪漫風格設計,融合古典與現代,2022年一開幕即榮登台灣最美渡假飯店,絕對值得細細品味。沉浸其中,真的有穿越時空歷史之感;住上一晚,皇室貴族的旅行印象無可取代。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中經院顏慧欣:台企已非吳下阿蒙、ECFA產業效益不若當年 借力WTO 台灣有望扳回一城

(今周刊1395)中國於四月中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將於近期公告,對台衝擊多大?台灣政府又該如何因應? 本刊專訪國內知名經貿法學者顏慧欣,為讀者提供最全面解析。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蘇姿丰手拿「巨型乖乖」,全世界都看見!55歲國民零食如何翻新印象?總座曝「3支箭」的秘密

55歲的乖乖最近討論度爆棚,國內外企業和名人競相聯名。乖乖如何靠著客製化翻新老牌印象,成為外銷全世界的台灣國民零食?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古道,花3小時走全攻略...淡蘭古道最具代表性路線,謝金河:值得一走再走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全攻略淡蘭古道中,貫穿從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中,最有歷史,也最具代表性的在燦光寮到楊廷理這一段。這是有二百年歷史的古道,從清嘉慶年間楊廷理出任知府開通的商道。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沿著溪谷穿梭、走出山林彷彿置身亞馬遜,謝金河與好友完成探索之旅、大啖美食:這也是人生

從蹽溪過河到瑞濱小吃這個禮拜我帶領大家走上回捷兔從三貂嶺到大華車站的路,這個地方上週才發生虎頭蜂螫人事件,我們小心翼翼走在山徑上。沒想到疏忽了一個右轉,我們一路直行,越過溪,我們就在溪邊摸索前進。

日期:2023-06-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美味、營養又安心 午餐好食光 讓孩子吃出幸福與健康

雙薪家庭忙碌的父母有時難以為孩子準備便當,外食比例不斷提高,因此,校內營養午餐也成為學生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為了讓孩子不只吃飽還要吃好,各校營養師、廚師絞盡腦汁各出奇招,讓孩子在每天最期待的午餐時光,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滋味。

日期: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