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石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蟹逅萬里

菊黃蟹肥,秋風亦吹起眾人食欲。台灣捕獲的海蟹,七成以上來自萬里。附近海域因洋流交會,形成得天獨厚的漁場,當地人也因「萬里蟹」,讓生活翻身,帶動青年返鄉的兩代故事,持螯吸吮,從地方小鎮到五星飯店的鮮香滋味,品嘗來自北海岸的濃情蟹意。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中式饗宴 生猛現撈 化身中華八大味

說起吃蟹,大部分饕客聯想到的是大閘蟹,但近來部分大閘蟹被驗出含超量戴奧辛,反觀北台灣行之多年的「萬里蟹」,是講究生猛海撈的「海蟹」,不僅天然,滋味相較於湖蟹,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二代回流 青年歸來 料理家鄉味

古早人常說「一出海,紅衫就穿一半」,意味出海打漁,生命隨時有危險。這句俗諺也反映著多數人對討海人的印象,都是艱苦又粗重,年輕人也不願繼承,於是在海港旁,大多是上年紀的討海人,不過也有二代返鄉回流幫忙的例子。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秋風起兮 啖肥蟹

對古人來說,吃蟹、賞菊、飲美酒並賦詩辭是風雅之事,此時正值膏腴蟹肥,何妨邀集三五好友嘗蟹暢飲。

日期:2017-11-09

職場生活

真情滋味(二)

緣分真是奇妙,想想要是那個黃昏不在跨海大橋下車,而且在上頭耽擱二十多分鐘的話,或許就不會遇上易家夫婦,也就不會有這段將近二十年的情誼了吧?

日期: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