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矽谷新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創投該有創業經驗嗎?

創投不一定要創過業,但有過創業跟產業經歷,絕對是同理創業者跟提供有效資源的背景之一,創業過也不一定適合做創投,因為在場上跟場邊的技術與心態,其實很不一樣。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天使投資回報率高,失敗率也很高!亞裔美國商會年度企業家親授「新創成功心法」

大學瘋新創!台大創創中心週四(11/30)舉辦天使投資經驗分享,由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與美國瑪麗蒙特大學(Marymount University)教授暨Mobile 365創辦人蕭一白,分享新創成功的經驗與洞見。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不去微軟了?OpenAI: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從這場宮鬥鬧劇看AI路線之爭...為何會被主導的公司放逐?

近一年全球生成式AI浪潮的引領者、「ChatGPT之父」阿特曼,近日遭OpenAI無預警解雇,他做錯了什麼?從這場OpenAI之亂,又揭露了當前AI發展的什麼問題?------------------------------2023/11/22下午1430最新進度:OpenAI X平台發文指出: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協議,讓阿曼特重返 OpenAI擔任執行長,並與Salesforce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組成新董事會,由泰勒擔任董事會主席。OpenAI表示,目前正在合作找出細節。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全球地產基金爭買旅館 巨量外資推動日企變革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變身日本地產大戶

全球私募、主權基金加速離開中國,日本房地產與股市成為外資「去中」後的首選,日本住宅、工業廠房與旅館,因此成為外資基金追捧的標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SVB倒閉啟示錄

殖利率曲線倒掛,為何和矽谷銀行倒閉有關係?我們要擔心的除了是美國的金融機構,為何還包括美國政府?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垮台,4大後座力震撼金融圈!風暴會擴散到台灣?專家示警:投資人最好留意這件事

矽谷銀行在擠兌48小時後,被美國政府接管,其影響性連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都跳出來示警。接下來會不會變成系統性風險,殃及台灣金融體系?外界都非常關注。

日期:2023-03-19

產業時事

矽谷銀倒閉她跑遍ATM領鈔、「整袋10塊20塊美元」提到手抖...台創業家:那4天太難熬

矽谷銀行10日無預警倒閉震撼灣區新創圈,各家公司連日為提款、短期支出、投資人釋疑等事忙得焦頭爛額,創業家鄭雅慈說當天四處提款手都會發抖,這場風暴也考驗公司的危機處理。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解決矽谷銀行風暴?Fed 明開緊急會議!被接管前傳員工爽領400多萬年終…存戶悲戚,急領自己的錢「打折售債權」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已在金融市場掀起極大波瀾!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發聲明表示,將在台北時間周一(3/13)晚間11時30分召開緊急閉門會議,主要評估並決定聯邦準備銀行收取的預付利率和貼現利率,Fed並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但就在矽谷銀行倒閉後突然開會,是否會提出救市措施備受關注。在3/8之前,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還是一家資本充足、服務矽谷新創公司的大銀行。在短短不到48小時內,美國加州政府的監管機構即關閉該銀行,並交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FDIC表示,根據存款保險機制,每位客戶有25萬美元的保障,可在下週一動用額度內的資金。不過卻傳出有存戶為了快速獲得現金流,正在打折出售存款債權。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矽谷銀行在倒閉並被(FDIC)接管前幾小時,員工收到了2022年的年終獎金,金額從一般員工的1.2萬美元(約新台幣37萬元)到高層的14萬美元(約新台幣432萬元)。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別讓ESG目標淪為口號!」和碩童子賢:對綠能抱7分希望3分悲觀,「它」才是終極解方

根據《財訊》報導,全球正迎向綠能轉型的浪頭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若不能將核能列為綠能,綠能永遠只是輔助角色,ESG的目標也都將淪為口號。

日期:2023-02-12

產業時事

創業6次、失敗2次 投資中美台上百家公司 心元資本創辦人:從不看風險,看的是機會!

近年來,台灣的創業風氣盛行,甚至政府提出「亞洲‧矽谷」願景,希望匯聚台灣新創量能,自然,「資金」顯然是成功關鍵因素之一。在美國矽谷新創公司的資金來源,其中有部分來自具有高知名度的巨星,究竟對於握有資金的天使投資人來說,如何研判一家新創是否值得投資?又如何知曉其未來有機會成功呢?Podcast《Today來讀冊》邀請《巨星天使投資人的誕生》書籍推薦人、心元資本創辦人鄭博仁分享親身經歷,揭開此產業的神秘面紗。

日期: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