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確診病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電梯口?醫貼1張照片:上百位在等床…院長吳明賢親曝實際狀況

在台灣將新冠肺炎列入第四類傳染病後,第四波疫情近日出現反撲,上週確診病例平均日增244人、28人病逝,相較前一週暴增40%。伴隨著腸病毒、流感同步發威,有醫師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台大醫院的照片,看似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了,他說醫院帳面上是100位在等床,但實際上更多人是回家等床。衛生福利部晚間表示,據資料顯示,全國急救責任醫院自防疫降階後,急診就診人數平日約每日2萬人、假日約2.5萬人,近兩週急診就診人數無明顯上升;加護病房空床數持續維持約1,100至1,300床,重症醫療穩定供給。衛福部持續監測急診、醫院調床及轉診合作機制,維持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溝通聯繫管道,確保急重症醫療量能供給。衛福部說,每日監測急重症醫療量能,包含檢視醫院急診就診人次、等待住院人數、加護病床數等,並建立急診壅塞示警回饋機制,如連續4小時通報滿床之醫院,則瞭解醫院情形並回饋地方衛生局,督導醫院啟動調床機制,紓解醫院急診壅塞。按平日監測資料顯示:台大、林口長庚等部分醫學中心,每日等待住院人數約70至100人。衛福部前於6月10日上午,與台北區、北區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執行長召開連繫討論會議,亦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溝通,瞭解情形。按今日(6月11日),台大、北榮、馬偕、亞東、雙和及台北市聯醫等醫院回復,狀況正常。衛福部除了持續監控量能,也持續推動分級醫療,並與醫療院所攜手提高醫療品質。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美恐怖眼藥水釀4死,4人摘眼球保命!沒用過人工淚液也感染…這款台灣有進嗎?食藥署說話了

長時間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或是戴隱形眼鏡太乾導致雙眼疲勞,許多人都會點眼藥水緩解乾癢;但在美國卻發生因為點了人工淚液,導致失明甚至死亡的案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消息指出,一款由印度藥廠製造的人工淚液以及軟膏,遭到綠膿桿菌汙染,美國目前至少有18個州發現確診病例,已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死亡、14人失明,另外有4人必須摘除眼球才能保命。對美國毒眼藥水竄18州一事,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相關產品經清查,皆無核准輸入國內,後續會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

日期:2023-05-21

全台防疫報導

「門診爆炸、住院增1倍」第一線醫曝災情…重複感染率12.5%創新高!羅一鈞:進入第四波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解散沒多久,如今疫情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跡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自解封口罩後疫情明顯升溫,他證實「正式進入第四波疫情」;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也示警,「門診COVID又爆炸增加,住院也增加一倍!」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新變異株「大角星」快速傳播33國,泰國有死亡案例、台灣首見2本土個案!專家籲2族群要留意

今周刊編按:新冠病毒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近期在多國快速傳播,目前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印度等33個國家皆已發現病例,台灣也出現境外移入個案,累積迄今已檢出14例,且日前泰國證實出現大角星變異株全球首宗死亡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週四(4/27)說明,上周首度出現2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感染,1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與癌症病史,沒有出國旅遊史,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自行快篩陽性,就醫經PCR檢驗陽性,因肺炎、需要氧氣,故住院治療,曾使用瑞德西韋與類固醇。另一位北部80多歲女性為輕症個案,有慢性肺病病史。專家提醒,這款變異株致死率雖不高,但傳播速度更快,仍可能引發重症,對免疫力較差的孩童與年長者族群威脅大,要格外留心,並建議出國民眾在飛機上配戴口罩,預防境外傳染。此外,感染大角星所產生的症狀除了發燒、畏寒、咳嗽、頭痛、肌肉痠痛之外,也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紅癢等症狀,民眾可多加注意。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走過1197天…陳建仁:指揮中心5/1降級解編!958場記者會這天上線15萬人全為「4個字」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4/25)拍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降級解編的規劃,預計5/1解編,自指揮中心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至今,陪伴台灣民眾經歷1197天,將在解編後轉型為「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象徵台灣正式進入後疫情時代。自2020年1月20日至今,新冠肺炎開設記者會場數達958場,上線觀看人數最高的一天是2021年5月24日,高達15萬1451人。當天本土確診病例新增334例,在校正回歸後突破500例,引發民眾高度關切,因為5月22日指揮中心首次以「校正回歸」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數。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好市多冷凍草莓「吃完患A肝」?美國急下架「台灣也有相同產品」 食藥署出面說明

美國華盛頓州3/13陸續傳出A型肝炎確診病例,巧合的是,這些患者通通都吃過特定品牌的「冷凍草莓」,美國衛生當局已經緊急要求各個通路商將產品下架回收;傳出台灣也有相同產品,食藥署則解釋「出問題的草莓批號和台灣販售的批號並不相同」,但也呼籲民眾平時要養成洗手、不生食的習慣,較能預防A型肝炎的發生。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輕症免通報、免隔離!陳建仁拍板3/20起確診0+N…兩岸直航點恢復有譜?陸委會下午說明

在各國擴大放寬疫情防疫措施的同時,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9)宣布自3/20起放寬防疫措施,確診者無症狀或輕症者的隔離政策,從「5+N」調整為「0+N」,並將修正確診病例的定義,改為輕症免通報、免隔離。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猴痘一周爆3例本土!北市30多歲男「四肢出現膿疱」確診…首波疫苗接種鎖定六都,拚月底開打

疾管署周二(3/7)公布,第8例確定病例,也是第3例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來自台北市。這名個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近期未出國,該個案近期沒有出國旅遊史,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由於本土疫情風險增加,要儘速安排疫苗接種、建置社區防火牆,疫苗擴大施打第1階段拚3月底前實施,預計6都優先上路。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台灣首見本土猴痘確診,一次爆2例!匡列25名接觸者:6種皮膚病灶、7種症狀就要注意

疾病管制署週三(3/1)公布我國首見2例本土猴痘確定病例,分別是北部4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居住地分別為新竹縣及高雄市,2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2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週四(3/2)將召開猴痘專家會議,討論猴痘曝露前預防對象疫苗接種,且由於猴痘易侵犯年輕或青壯年族群,週五(3/3)會和民間社群團體開會,討論如何透過社交網絡重點式宣導,相關作為將在專家會議討論。

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