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磐石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科磐石獎得主拜會僑委會 童振源盼匯聚臺商多元力量壯大臺灣

11月8日甫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獎座,榮獲磐石獎的16家國內暨海外企業得主,於11月9日拜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自接見,與會貴賓包括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林倬立、秘書長戴麗芬,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也全程參與。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國家磐石獎暨海外臺商磐石獎頒獎典禮 總統感謝海內外中小企業助臺灣經濟成長

由經濟部、僑務委員會及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共同舉辦的第31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4屆海外臺商磐石獎,於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8家國內優秀企業及8家海外臺商企業脫穎而出;總統蔡英文特別親臨頒獎,肯定中小企業對臺灣經濟成長的貢獻,並感謝在海外奮鬥的臺商,拓展臺灣中小企業在國際上市場。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愛閱苗栗

古往今來、古今中外頌揚閱讀的名人不少。笛卡爾說閱讀可與歷史對話;雨果說閱讀可以打造靈魂;宋朝皇帝真宗寫下「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千古名句;股神巴菲特每天80%的時間花在閱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2015年為自己定下每兩週讀完一本書的計畫。不用行萬里路,透過閱讀就能知天下事,苗栗縣長徐耀昌以「營造書香山城,共享喜閱幸福」做為縣政藍圖,積極爭取資源,從翻轉創新的角度,催生全民閱讀教育,不僅在轄區內的18個鄉鎮成立20所圖書館外,更大力推動圖書館改造計畫、在國中小學校園內廣設31個社區共讀站,致力於把閱讀變成苗栗縣人的全民運動,讓閱讀變成親子的歡樂時光、社區里民友誼的橋梁。

日期:2022-07-28

產業時事

二代大學黃金師資一對一量身診脈 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中小企業撐起台灣的經濟命脈,連總統蔡英文都說「中小企業不好,台灣不會好」,重要性可見一斑。走過第一代一卡皮箱打天下的創業之路,不少企業正面臨二代接棒關卡,有鑑於創業維艱守成更難,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致力推動二代大學,針對企業接班所需的6大核心競爭力,打造黃金業師陣容,一對一客製化學習內容,協助創二代開啟成功傳承之鑰,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日期:2022-06-23

職場生活

彰化八卦山麓亮眼小學 每天都想來上課!最美共讀站浸潤書香 食育美學堂品味生活

從八卦山麓山腳路彎進小巷,轉瞬間豁然開朗,映入眼簾的是東和國小生態彩繪牆,牆上動物們以互動逗趣的姿態歡迎貴客到來;沿坡而起的校園建築居高臨下鳥瞰大彰化;新建「五星級」的美感廁所,貫穿一、二樓牆面的樹林與動物意象,成為整排校舍的亮點;號稱是「飯店級享受」的社區共讀站,多元繽紛的空間營造十分吸引人;校園美學環境,讓參觀者驚呼連連,「哇!根本是打卡拍照點」。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清大學子揚名華爾街 從數學、IT跨足財務工程新利基 為台灣人寫下金融圈傳奇

他投身全球金融重鎮華爾街32年,卻是數學及IT背景,沒有一天唸過金融或財務,更不是商學院畢業生。他在職場上只寫過一次履歷,就是1989年從紐澤西理工學院(NJIT)畢業時,之後都是工作自己找上門來,包括被華爾街大行高盛挖角。他出身於華爾街大行所羅門兄弟(Saloman Brothers)自營部,卻沒有一天自己下場操盤,反而甘於做華爾街控管交易風險的「軍火供應商」,創業20年至今依然如此。30年前所羅門兄弟在華爾街被視為投資銀行業的標竿,但企業文化帶有一些「草莽氣息」,特色是敢拚敢衝、作法霸氣,但他一派溫文儒雅,不認識的以為他是學校老師。離開台灣30多年後,他始終沒有忘記母校清華大學及家鄉台灣,多年來資助學弟妹不遺餘力,更捐出600萬美元(約1億7000萬元台幣)給清大。他就是現年60歲胡國琳(Jordan Hu),全球最大的固定利率交易風險策略服務業者RiskVal創辦人暨執行長。RiskVal是以月租型的雲端軟體服務模式,提供200多種交易策略模型及風險控管模型給金融業者,特別是專攻固定收益市場的業者。從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團,到美銀美林、巴克萊及野村等歐美投行巨擘,到多家資產管理巨頭及避險基金,全都是他的客戶。

日期:2022-04-19

產業時事

「客人買我的早餐,卻去超商買咖啡…」Q Burger董座砸重金買咖啡機,打破「早餐店沒有好咖啡」刻板印象

近年在台灣崛起的連鎖早餐店品牌Q Burger,近年積極打入咖啡市場,根據統計,光是咖啡一個品項,每月就可以賣出超過千杯,佔單店營收5%,也帶動整體餐飲營收翻倍成長。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公司快破產,不落跑嗎?他選擇留下來,把客戶賠償金從5億殺到10萬元,從夥計變老闆!

從電動車、5G、醫材、工業電腦到低軌道衛星,靠著關鍵元件切入多個產業趨勢的穩得實業,今年以來營收與毛利率皆創新高。董事長高治宏是以什麼樣的經營策略,替公司打造出業界少見的獲利方程式?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文化商人教會編輯 「讓書熱賣就高興」

「出版業很辛苦,每天都像在創業;但還是要回歸管理上檢視自己的資源是否足以應付。」三采文化董事長張輝明整合編輯、行銷部門,練就出一套出版社兼顧出版與銷售的經營心法。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第二十五屆國家品質獎「卓越經營獎」個人得主-徠通科技副董事長梁瑞芳 技術優勢結合TQM 臺灣線切割機推手樹立典範

梁瑞芳副董事長自取得成功大學機械碩士後即進入工研院投入線切割機的領域做研發, 至今已累積二十八年的經驗,後來又取得臺灣大學機械所博士學位,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基礎,在工研院階段成功開發出控制器以及放電電源等關鍵元件,再將相關技術移轉給國內廠商投入生產,使得第一部臺灣製造的線切割機能夠遠銷至南非,突破以往國際市場被瑞士與日本壟斷的局面,推動台灣整體線切割機的銷售量躍升為全球第三高。

日期: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