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社區活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流感、新冠恐齊發!羅一鈞估「這時候」達高峰:每天2萬人染疫,單周破10萬人次就醫

由於中國近期發生多種呼吸道病毒流行,衛福部疾管署周二(12/5)表示,11月26日「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至12月4日已採檢88人,其中68人陽性,以流感48例最多,未檢出肺炎黴漿菌及其他病原。此外,疾管署也公布上週(11/28-12/4)新增260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週(11/21-11/27)新增248例上升,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新冠併發、死亡都比上周增加,死亡是過去4到5周以來的單周新高,預估高峰會從原先預估12月底至1月中旬,延後至1月中旬至1月底,而平均單日感染人數為1.8萬人至2萬人。至於流感部分,羅一鈞指出,過去流感流行期一向會落在10月至2月之間,但本季流感季從今年春天至今「流感從來沒有真正的探底過」,處於中度流行的情況,不過近日連續幾周的降幅開始趨緩,未來一兩周隨著氣溫更低可能反轉上升,一般流感高峰預估會落在明年春節前後,「不排除明年初,有可能流感、新冠高峰會重疊」。羅一鈞表示,以過往經驗,春節前單周就診人次就可能會超過10萬,疾管署會持續監測,若確診數一直上升,必要時將在春節期間啟動類流感特別門診,或呼吸道特別門診,避免因春節期間大多醫院診所休息,急診承擔過多重擔,必要時採分流就醫模式。

日期:2023-12-05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品味人生

因為「這個理由」,他辭掉台北工作回池上30年 跟著池上人來場「慢活充電之旅」

池上書局是池上在地的第一家實體書店,更是許多池上人的共同記憶,從賣書、賣文具到現在更是旅人到池上絕對會造訪的另類「遊客諮詢服務中心」,舉凡池上大小活動資訊,都能在這裡獲得答覆。誰說池上只有伯朗大道呢?還有這幾種方式讓你慢遊池上。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頂新和德文化資產論壇 企業與永續跨界對話

臺灣《文化資產保存法》走過40多個年頭,當國人對文化保存素養皆有所提升後,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舉辦文化資產論壇,今年邁向第5年,邀請產學界聚焦「ESG與文化資產保存」「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文化資產活化經營」三大主題,促成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跨界對話,讓文化資產乘載ESG襲捲全球之勢,從救火走向管理未來,開啟更多創新可能。

日期:2023-09-08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任何人都可自在居住的社區--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台灣不僅購屋門檻日益墊高,居住環境也愈發嚴峻,鄰里、社區的支持網絡逐年弱化,讓人深感成家難,持家更難。30多年前,台灣掀起社區營造風潮,近年來,地方創生成為熱門議題;而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的宗旨,都在重塑「以居住為底」的社會支持型態。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龍潭茶園、梯田成捷兔經典佳作,稻穗、紅磚老屋如「踏著夕陽歸去」...謝金河:台灣土地散發文化底氣

一個熟悉的老地方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在龍潭,從三和國小開始有麵粉,我們從這個小學到三洽水的社區活動中心集合,這個是結合三和,三水社區營造的地方,非常有人文氣息。

日期:2023-06-26

職場生活

不只新冠第4波再起,台大醫:這種病毒今年可能會很厲害…估將流行到6月,開學後又一波

國內新冠疫情第4波疫情來襲,重複感染也變多,除此之外,腸病毒和流感疫情也進入流行期,包括D68型、71型、克沙奇A6型、伊科病毒21型等,疾管署日前曾表示,這波流行將持續到6月上旬暑假之前,9月開學後還會再有一波。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新冠疫情再起,社區疫情需隨時監控,未來防疫措施就是「鬆、緊、鬆、緊」,吳明賢更點名,腸病毒、流感病毒也都回來了,其中腸病毒「今年可能會很厲害。」

日期: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