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祖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炎上、肉搜、公審…沉迷譴責快感,正義中毒了? 腦科學家:訓練大腦減少對立消磨

「炎上」、「肉搜」、「公審」…這幾個對台灣社會來說並不陌生的詞彙,近年伴隨社會重大事件或人際衝突,總能發現其蹤影。究竟為了伸張正義發表言論與「過度」的分界線在哪?日本腦科學專家中野信子從科學與社會脈絡,探討為何人會正義中毒?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日本擬宣布通縮結束,日股漲破4萬點心理關卡!祖宗訂下不准碰股票房產該打破了「6萬點合情合理的」

美股上週五(3/1)半導體股帶動下全面收紅,日經225指數周一(3/4)開盤也在科技股帶動下、跳空上漲飛越4萬點,最高來到40301點,首度衝破日股心理重要關卡。上周末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考慮正式宣布經濟已擺脫通縮狀態,這樣的聲明雖然只具意義性,但意味著日本經濟終於擺脫成長瓶頸。儘管國際投資人或對日本股市創歷史新高感到意外,但日本近年企業治理改善、擺脫通縮,加上東京證券交易所推動股價淨值比大於1的政策漸見成效等,持續拉抬日本股市。日股在衝破4萬點大關後,還能走到哪裡?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表示,34年前日股指數來到3萬9000點,其實日本人也沒有想到今天的太陽曬不到明天的衣服。「這34年來日股的從39000點跌到了8000點,整個3萬點不見後,家長告誡下代子孫,現在都應該30~50歲,有兩個不能碰,一個是股票、一個是不動產。」他很看好日本的產業基礎很強不輸台灣,「日本人要跨越祖先34年前所立下的這2個要求,股票、房地產不能碰,可能會在股票指數過了3萬點以後開始打破了,這才是另外一個向陽、陽光的開始。」「日本過他的3萬9000點後,漲到6萬點我認為是合情合理的。」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很多帶、很多路、很多大國想崛起 莫迪強推「印度版一帶一路」背後真意圖

今年九月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的十周年慶,耗費巨資的計畫紛紛變成大白象爛尾工程,然而大國領袖喜愛畫圖,印度總理莫迪又畫了一條印度版的絲路……。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他48歲創業、從精密機械跨軍工航太…時碩董座慶幸生逢其時:每個人都把錢收到口袋,下一代怎辦?

時碩董事長黃亞興是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第六代,每當談起自己的祖先,他抱持的不是誇耀心態,反而感受到肩上更重的承擔。自覺「生逢其時」,年輕時有幸於外商企業歷練,他在48歲拿著皮包向外走、帶回滿手訂單,如今從精密機械加工跨足軍工產業,想著都是如何回饋台灣這塊土地。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澎湖力推低碳綠能固碳三箭 誓當淨零轉型模範生

2050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共識,也是臺灣目標,澎湖配合國家政策,由縣長陳光復領軍推動永續三箭,建設低碳示範島、加強綠能發電,海洋復育大藻礁固碳計畫,讓灑落臺灣海峽的海上珍珠,成為淨零轉型模範生。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舒曼波共振放鬆身心,助眠、冥想都靠它 工研院授權紓壓新科技,麗媚生化科技布局健康大未來

有別於五感紓壓的效果常取決於個人主觀感受,麗媚生化科技取得工研院多項專利授權的舒曼心腦拽引系列產品,不但可在短時間內讓人靜心放鬆,還可偵測效果,它如何辦到?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