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神戶製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鋼鐵買下美國鋼鐵「30年來難想像」…謝金河點名2檔有潛力:台廠別再被ECFA讓利催眠

日本鋼鐵併購美國鋼鐵!新的產業革命!這兩天,日本鋼鐵以溢價40%,每股55美元併購美國鋼鐵,成為全球大焦點。美國鋼鐵股價應聲大漲,今年大漲90.7%,成為全球漲幅最大的鋼鐵股之一。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日韓鋼鐵股飆漲,為何中鋼面臨史上最大挑戰?謝金河指1關鍵「很吃力」:中國超大產能才是殺戮源頭

中鋼翁朝棟董事長的震撼教育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公開發表「給員工的一封信」,指出今年營運面臨史上最大的挑戰!這封公開信引發熱議,有人罵他沒有能力就應該自己求去,也有人對他勇於面對現實,表示高度肯定。我熟識翁董事長,他是勇於任事,任勞任怨的好董事長,這次公開要求員工面對史上最大挑戰,顯然他已經預見鋼鐵產業未來可能的肅殺。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在位3188天最久、最挺台灣的日相!安倍曾與台灣鳳梨合照推「好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遇襲中彈倒地,由直升機送到醫院,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享壽67歲。安倍晉三不僅是第二次大戰以來,擔任日本首相最久的紀錄保持人,也是日本史上少見能回鍋的首相,兩次都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的他,卻留下兩個面貌截然不同的日本。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減碳目標和歐美有落差、規畫細膩度不如日本... 台灣淨零路徑須更具體 ,才能符合國際標準

國發會終於公布二○五○淨零排放路徑圖,企圖跟上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做出具挑戰性的政策承諾,然而逐年的減少碳排放量尚不清楚,碳排大戶產業縮減產能與轉型,亦無具體規畫。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汽車、半導體帶動,企業淨利大躍進!日本市值前段班洗牌 索尼衝上第三名

根據《財訊》報導,在汽車與半導體產業帶動下,日本2021上半年度許多企業業績表現亮眼,連帶激勵股價走高。疫情後市值名列前茅的企業,也和印象中的傳統大企業有所不同。

日期:2021-12-03

產業時事

社會責任概念還沒老掉牙

日本企業接連出包,「Made in Japan」信譽掃地,原因在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淪喪。台灣也一樣,大企業偽裝外資避稅,讓台灣薪資偏低,也是未盡社會公器責任。

日期:2017-12-14

投資理財

從日本尋找台灣的亮點產業

日經指數如今又站上2萬點。今年日本股市表現最好的企業,都可與台灣企業相對應,按圖索驥尋找台灣潛力股,其實很有用。

日期:2017-11-23

產業時事

飯田哲也讓全國一年產出六座核電廠電量 日本再生能源推手 如何把綠電變主流

一一年的福島核災,讓日本供電陷入空前危機。此時飯田哲也提出了另類報告,驚豔全球。飯田哲也接受《今周刊》專訪,暢談日本推動經驗,也為台灣邁向無核家園,提供全新思惟。

日期:2017-11-23

今選頻道

現場主義的光與影

一向給人專業、值得信賴的「日本製造」,近年來品質卻接連出包,甚至違法。日本名門企業倫理崩壞,矛頭指向不可告人的家族內規和現場管控的僵化……。

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