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私募股權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併購交易急凍、創10年新低!杜英宗樂觀展望2024年:台灣將靠這點贏得國際目光

近年Fed為解決頑固的通膨大舉升息,使得2023年全球併購活動急速萎縮、交易總金額未達3兆美元,為10年來的最低。然而,隨著Fed升息進入尾聲,以及AI等新興科技持續加速世界變革,跨國企業仍需透過併購轉型、創新,改變市場競爭格局,預期2024年的併購案將會增加,尤其是能源、醫療、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此外,台灣近期的一些購併案,不少都是國際大廠自己找上門談併購,顯示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及經營環境持續被世界肯定。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A股沒起色,中國旅遊消費也拉警報!坐車、吃飯實名制,住宿還要刷臉,老外快瘋了

「中國現在很可能走向日本模式,90年代的日本開始走向失落20年長期衰退的風險」「日本模式有什麼不好的,你看人家日本這二、三十年過的也挺好的。我看中國怕要走向拉丁美洲模式,那才糟糕呢!」「拉美模式又不是最壞的,你們不覺得是要朝俄羅斯化嗎?」第四個人要接著說,大家叫他打住了,賭他一定是要接著推演到北朝鮮化了!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臺企銀挺新創 「類金控」模式養大創業之星

臺企銀透過「類金控」模式力挺新創,旗下臺企銀創投和臺企銀投顧鎖定投資政府6大核心產業政策中小型企業,總投資金額已高達逾20億元。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中國版雷曼時刻?碧桂園、中融信託連環爆雷,下個引爆點在哪?中國房市風暴效應全解析

自8月8日短短數天內,中國政府說好的「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彷彿被一枚又一枚的爆雷連續打臉。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我夢到「走著瞧」3個字順利掛牌成功...12年前,這3人團隊如何讓Whoscall被施密特點名?

以whoscall、袋鼠金融、美玉姨等防詐騙與金融商品比較服務聞名的信任科技服務商Gogolook(走著瞧-創,6902)周四(7月13日)在證交所創新板掛牌上市。創立於2012年的走著瞧,經歷曾風光被韓國Line母公司Naver集團併購,但最終被釋出的經歷,回想起創業路上的點滴到終於掛牌上市,走著瞧董事長鄭勝丰分享:「一直到爲掛牌典禮彩排的那一刻,才真的覺得公司是真的要掛牌了。今周刊曾於2023年6月1383期專訪經營團隊,提到3人拍板公司名稱的源起,現在,初步踏入資本市場後,團隊也更有把這三個字用力推向國際的底氣了。

日期:2023-07-13

投資理財

「做這行別幻想生活與工作平衡」一個交易員告白:10年來看遍金融天才「成功投資人都有4個特質」

編按: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韓元兌美元大貶,讓還在華頓商學院求學的作者「紐約居民」遭遇經濟危機,學貸金額暴增,超過2億韓元(約合台幣480萬)。為減輕學貸壓力,她咬緊牙關,一天當兩天用,加緊修足學分好提早畢業,投身華爾街的喧囂戰場。從麥肯錫的商業分析師做起,歷任JP摩根與花旗集團的投資銀行併購部門,走過職場上對亞裔、對女性的歧視與不友善,以及初入市場的虧損與不安,她將成功方程式裡的「努力」函數放到最大,成為了華爾街裡僅1%的避險基金交易員。走過華爾街自金融海嘯後再起的最長牛市,她親眼見證諸多傳奇人物的投資理念與交易策略,也經歷過一次次來自市場與職場的震撼教育。她看到,金融天才犯的錯,其實與大眾投資人無異,當你能從他們身上汲取教訓,避開五大陷阱,就能讓你的投資之路立於不敗之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堵詐新創〉陳昇瑋一句提點導入AI 走著瞧替銀行揪風險、攻進日泰 三劍客十年磨出亞洲防詐高手

(今周刊1383)近年來愈發氾濫的詐騙活動,讓「防詐騙」市場在全球各地逐漸成形。這其中,走著瞧從十年前專注在防詐領域的布局,除台灣以外也切入海外六地市場。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金卡戴珊跨足私募股權基金,再現吸金能力!名人光環是槓桿利器或割韭菜鐮刀?

美國知名真人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不只是電視名人與模特兒,近期其商業版圖慢慢地擴展到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在2022年9月宣布和美國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的前合夥人Jay Sammons共同創立了SKKY Partners,卡戴珊於本週三(6/7)在德國柏林的投資高峰會SuperReturn conference中,向投資者談論了她的首支私募股權基金內容。

日期: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