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稅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電價漲幅最高估12%將拍板,民生用電也難逃...電價漲通膨升,台灣可能會降息?

經濟部本周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預計出爐,漲幅估計達12%,這次就連民生用電都難逃漲價命運。央行理監事會議登場,近期美國聯準會開始討論降息,但台灣2月通膨卻意外升溫,加上電價上漲箭在弦上,今年是否會出現通膨危機?是否有機會降息?各界都在看。1、電價漲定了!經部本周拍板電價漲福2、通膨又增溫,台灣有機會降息嗎?3、輝達GTC大會登場,劉揚偉親自出席會有什麼重磅消息?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養兒18歲要花多少錢?中國養育成本「超美趕日」只輸南韓,人口負成長下的經濟難題如何解?

隨著生活環境和經濟因素的轉變,全球生育率持續崩跌,少子化現象正在蔓延,即使許多已開發國家紛紛祭出育兒補助措施、生育獎勵等,仍難見其成效。其中,中國的少子化危機漸趨嚴峻,2022年、2023年,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人口已連兩年呈現負成長的態勢,有智庫研究發現,在中國養小孩的成本位居世界第2高。究竟在中國生兒育女的成本有多高?研究分析了幾項數字,以及中國人口加速萎縮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普發現金6000元再來一次?稅收超徵3670億史上第三高,政院親揭2大目標這次怎麼用

儘管2023年全球經濟表現降溫,但台灣仍繳出亮眼成績,全年稅收超徵3671億元,為史上第三高,也達成連續7年歲入歲出賸餘的紀錄。針對相關規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25日說,相關經費運用會堅守財政紀律,鎖定優先還債、加強建設投資兩大目標,穩健符合國家與國人需求的方式,妥善運用相關財源推動國家政務,讓台灣能更永續發展。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看今年是「健康的1年」!劉德音談退休:從4人小組長做到董座「我的榮幸」…法說重點一次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1/18)舉行法說會,由於本場法說會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場法說會,會上法人除了關注台積電的未來營運,也表達對劉德音的祝福。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重要議案已非執政黨說了算…立院三黨不過半將重演20年前空轉鬥爭?民眾黨關鍵8席如何操作成關鍵

(今周刊1413)今年大選,選民選出了「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未來4年,任何政策不再是民進黨說了算,立法院責任重大,人人都有話語權,卻可能完全做不了事,整天空轉鬥爭。面對難關,新國會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