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程開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顆美生菜180元…漢堡偷偷用高麗菜替代 菜比肉貴店家大喊吃不消 為何楊金龍仍說:台灣物價只是溫和上漲?

坐在每日必訪的早餐店裡,一位熟客向老闆頻向抱怨,最愛的漢堡綠葉消失、全換成高麗菜絲,口感、味道都不平衡。老闆無奈解釋,本土生菜貨源缺、品質不穩,進口美生菜漲幅3倍多,加上貨櫃延遲導致菜心腐爛程度高,一顆近180元的美生菜只能用在8個漢堡,光是葉菜類成本快比肉類高,怕漲價引發反彈才嘗試用其他菜種替代。老闆說,「各式生菜加起來比肉貴,早餐店對顧客有沒有用心,最近看美生菜、番茄切片就知道!」。

日期:2021-11-26

財經時事

15歲就在夜市討生活…艋舺大姐頭用「笨方法」自組外送隊,拚到腎臟長血瘤,帶艋舺夜市重生

夜幕低垂,台北艋舺夜市的攤販紛紛亮起燈火營業,儘管路上人潮遠遠不及疫情之前,廣州街上的在地老店「香脆蚵仔煎」老闆卻還是忙碌得很,幾乎沒空放下手裡的鍋鏟。「外地人都說艋舺很恐怖,不敢來,但因為敏敏推廣外送,業績比5月增加了3成!」在一旁協助先生備料、包裝的老闆娘說。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永康街老闆娘只求「不賠就好」!餐飲業寒冬恐長達半年 「現在幾乎是每天開店每天虧」

「我們現在還是每天開店,沒賺沒關係,不賠就好了。」永康街餐館老闆娘一聲嘆息,不知道生意寒冬將延續到何時。根據餐飲POS系統業者iCHEF調查顯示,餐廳老闆們認為,這一波疫情對餐廳的影響大約要在10、11月才能回復正常,也就是說,老闆們恐怕還要苦撐半年,才能見到生意有所起色。

日期:2021-06-11

產業時事

台灣關鍵14天戰疫》每位確診治療得花80 ~210萬元! 醫護不是超人 全民如何一起當抗疫英雄?

180、206、333、240,這是5月15日到18日每天增加的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數字,前副總統陳建仁口中「更聰明的病毒」,安靜而殘酷地摧毀了台灣引以自豪的+0防線。15日,雙北被迫進入了「第三級防疫警戒 」,這是個警訊,也是個考驗;15日算起的14天,正是能否控制疫情的關鍵,從指揮中心、醫療院所、物資防線和所有民眾,都繃起神經,準備咬緊牙關,挺過去。

日期:2021-05-19

財經時事

遭徐重仁切割的iCHEF 創辦人名字曾出現在弊案

四月十日,全聯實業總裁徐重仁主動通知記者,宣告辭去由兒子徐安昇合資的新創公司資廚(iCHEF)董事長一職。他大動作切割,重話評斷iCHEF,創辦人兼執行長程開佑(圖)卻一路維持低調緘默。

日期:2017-04-20

產業時事

這些台灣科技小兵 憑什麼讓國際創投買單?

當電子業陷入紅潮席捲時,國際級創投正悄悄將觸角伸向台灣,募資逾百萬美元的公司,二○一五年增加近一倍。當資金、人才、邁向國際等優勢齊聚,台灣另一個科技世代起點,隱然成形。

日期:2016-01-07

產業時事

這群年輕人 要當小餐廳的營運軍師

外出用餐時,你是否曾看過店員拿著一台iPad就搞定場內場外大小事?靠著iPad上的App,iCHEF成為首個獲得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個人投資的新創團隊,同時也為自己拚出一.八億元的身價。

日期: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