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空屋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保險稅制

「囤房稅2.0」被批,4戶以上一年只多繳數千元房屋稅…民團:持有10戶空屋率逾6成,應徵「空屋稅」

政院版「囤房稅2.0」近日正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議。但民間團體批評,修法通過後,持有四戶以上的多屋者一年僅需多繳數千元的房屋稅,實質效益不大,建議由中央另外課徵「空屋稅」,以重稅引導多屋者釋出空屋,增加租屋市場的供給量。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調整稅制引導空屋釋出」朝野已有共識,將再做相關研議。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信義房屋(9940)股價領先房價變化?5次房市轉折點命中4次!房產專家:●元很可能是下次轉折點

信義房屋的股價,是否有領先房價的變化呢?從歷史資料來看,五次的房市轉折點,命中了四次,而且大約領先房價指數約3-6個月。今天帶來一些新的觀點給你參考。

日期:2023-03-17

投資理財

未來最不值錢就是房子!2個理由,他不買房只租房:怕繳完30年房貸才發現,老時窮得只剩房

最近身邊一個朋友買了房,他聽到我還是不買房,依然是到處租新房子住,納悶的問我都不會擔心未來沒地方住嗎?

日期:2023-02-26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條例》重罰炒作,銀行圈估衝擊2大市場…「這3區」房價料先鬆動,有望撿便宜?

2023年1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通過,替房市資金「去槓桿」,支撐房價的科技廠投資、缺工料也逐漸消失下,這三大力道讓過去房價漲多、推案供給量過多的台中、台南和高雄等,可望有機會出現議價空間。

日期:2023-02-12

投資理財

他出國創業把賣房2千萬翻4倍,沒想退休回台北當年透天厝房價已破億:這20年我是在忙什麼?

連比較早出社會的7年級生都這麼慘了,就更別說10年後才出生的8年級生了,這20年來,也因為房價飆漲而加速擴大老年人與年輕人的財富差距,讓世代差異的鴻溝越來越大、對立的立場也越來越激烈。比方說,老年人無法明白年輕人的躺平文化,不懂為何現在的年輕人就是不肯像他們當年那樣吃苦,只想挑光鮮亮麗的工作、只想過著安逸的生活;但年輕人則認為,老年人只是剛好搭上經濟起飛順風車的既得利益者罷了,自己都已經忍受不合理的低薪與過長工時了,為什麼還要被酸不夠努力?每個月繳完了房租,連想要活到月底都很困難了,怎麼可能奢望買房這件事?而當買房真的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時,過於遙遠的目標,會使得年輕人失去努力的目標和動力,轉而傾向及時行樂把握當下。當一個國家的年輕人都失去了奮鬥的理由,這個國家還剩下什麼希望呢?

日期:2023-01-12

投資理財

「我打算老後以房養老,當成我們夫妻倆的退休金」年輕拚買房就能安穩老後?退休規劃要懂的事

個性溫柔的 W,跟我一樣是房仲,因此他的收入很不穩定,前幾年結了婚,為了滿足太太「有房才有安全感」的願望,所以在2020 年勉強硬買了一間房,但W後來卻跟我說,沒想到買了這間房才是惡夢的開始。

日期:2022-12-28

投資理財

準備800萬年賺6%就能退休,每月爽花4萬?專家嘆:多的是65歲還在拚,能50幾歲退休通常是這些人

過去有陣子很流行「幾歲就提早退休」這類的書或言論,最近算是比較少見了,提早退休,Fire這個觀念,也不是新鮮的名詞了,主要都是用假設未來每年獲利多少趴,然後推估應該要存到多少錢就足夠,於是你就可以退休了,享受人生。(原文刊載於2021/8/20,更新時間為2022/10/8)

日期:2022-10-10

投資理財

營建大老點名4都泡沫化疑慮引炸鍋,同業批「根本是外行話」!張欣民:10現象判斷房市泡沫化

國內房市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聽過這個關鍵字了,那就是「泡沫化」,有地產業者丟出這一個詞,馬上引來同行的反唇相譏,說這是說外行話,似乎大部分的建築業者都怕看到房市泡沫化,但是泡沫化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象呢?

日期:2022-07-20

投資理財

房價降息漲,升息也會漲?4指標剖析2022年房市變化:出現這3個訊號,房價就跌定了

編按: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週四召開,全體理事一致同意調升政策利率0.25個百分點(1碼),啟動睽違10年的首次升息循環,從3/18起升息1碼(0.25%),政策利率調高到1.375%。------2020-2021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各國的政府都開始大量印鈔,利率創下新低,同時助攻房價大漲。在2021年末的時候,物價指數持續上揚,市場開始有討論是否升息來抑制通膨。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的一句話,升息可能助漲房價,引發大家熱議,為什麼之前說降息有助於房價上漲,但現在要升息了,房價也要漲嗎?(原文刊載於2022/1/28,更新時間為2022/3/17)

日期: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