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糾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26歲女兒賭博上酒店,父母傾家蕩產幫還700萬債…家有巨嬰怎辦?如何斷開親情要她「淨身出戶」

新北市有名26歲女子,不僅終日在家「啃老」,還染上賭博惡習又常去酒店,甚至向地下錢莊借錢,父母總共替她還了724萬元,但她依然不知悔改,無奈之下決定向法院提起「由家分離」訴訟命女兒離家,獲新北地院判准,該名女子應遷出房屋,並把所有的物品全數搬出、騰空,未來也不得再將戶籍遷入該地址。什麼是「由家分離」呢?根據《民法》第1128條,「家長對於已成年之家屬,得令其由家分離。但以有正當理由時為限。」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桃機塞機12人懲處出爐,董總記過各1次!350件延誤案處理中,未來怎麼歲修朝「3大原則」改進

桃園機場3月初南跑道歲修讓機場大塞機,導致班機延誤,旅客在機場苦等,甚至有航班因此得改降小港機場。桃園機場公司周三(3/20)針對此事件,由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主持,提出檢討報告。桃機公司說明,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董事長、總經理各記過1次;督導層級副總經理2人最重記過2次;處長以下層級8人,最重記過2次處分。 截至3/18止,彙整機場公司與各航空公司收到案件約350件,後續機場公司亦將再邀集航空公司進一步檢討相關處理情形。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桃機跑道歲修案懲處 董、總等12人都記過 機場公司提檢討改善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20)日針對3月3日南跑道歲修事件提出檢討報告,由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主持,民用航空局局長何淑萍、交通部航政司司長韓振華、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范孝倫列席。林國顯次長表示,本次航班延誤事件各界相當重視,考量這次跑道歲修是機場公司規劃,王國材部長請桃機深切檢討,相關作業務實面對並具體提出提出改善及對策,避免事件再次發生。楊偉甫董事長表示,從這次事件中吸取教訓,強化機場管理機制、加強橫向協調溝通、提升宣傳和資訊公開度,以及加強行政作業管控等面向精進;並對於航班延誤向受影響旅客及社會各界表達誠摯的歉意。本次事件依決策、督導及作業層級分工究責,懲處董事長、總經理等12人,最重記過2次。

日期:2024-03-20

競爭力

時事點評家Zen大:用腦科學來化解因網路而起的正義中毒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並邀請時事點評家Zen大為本書撰寫推薦序文。

日期:2024-03-18

保險稅制

財產傳承想節稅,建議別再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了!盤點過去節省遺產稅8大方法,哪些不適用現在法令?

過去節省遺產稅的8大方法不一定還適用現在法令...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我們上一次不計代價的激情演出是什麼時候?泰勒絲巡演那些場外的瘋狂群眾給我的人生啟示

就算你以前不曉得誰是泰勒絲(Taylor Swift),今天你一定多少聽說過她縱橫全球音樂界,讓年輕男女為之瘋狂的新聞。泰勒絲從小玩音樂,14歲開始作曲,16歲簽了唱片約,2006開始就火紅到現在,甚至越演越旺,變成全世界各國爭相邀請的第一女歌手。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