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累積投票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掌握10%股權卻搶不過1%小股東?為何台灣無法吸引積極型機構投資人?他點出「公司治理」最大問題

「台灣目前的公司治理環境,無法吸引積極型的機構投資人。」在新加坡上市公司TIH擔任執行長的王亞倫這麼說道。

日期:2022-08-11

財經時事

強化公司治理 從外資角度看台灣獨立董事 這3種技能最受重視

ESG是當今顯學,台灣企業在落實ESG中的「E」和「S」成效已經不錯,但是在公司治理的「G」方面,與國外還有一段距離。

日期:2022-03-15

產業時事

法規逆流》未必能保護小股東 董事會反而分裂更多派系 台灣法定採用的董事選舉辦法 先鋒、貝萊德都不買單!

台灣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採用累積投票制的市場之一……。」這是國際知名的投票顧問服務機構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在其「台灣市場股東會投票政策」指引中的一段話。「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菲律賓……。」ISS列舉了幾個國家,它們和台灣一樣,都是屬於當今主要資本市場「少數中的少數」。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董事平均每人年領5千萬!一張表看上市公司董監酬勞,為何台灣公司治理讓外資傻眼?

進步神速、幾乎可謂亞洲地區的模範生……,這是近年國內企業及投資人在談及台灣「公司治理」的共同印象;但,在多數走在「治理趨勢」最前列的外資法人眼中,台灣的公司治理,其實還有許多值得檢討的地方,甚至存在不少令人搖頭與稱奇的亂象。本刊從1份報告出發,彙整各家外資意見,帶領投資人走一趟台灣公司治理的「未竟之路」。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實體股東會8/16「解禁」 金管會:可額外加「視訊」輔助

金管會因應防疫需要,前報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稱指揮中心)同意,於5月20日公告所有公開發行公司自5月24日起至6月30日止停止召開股東會,並延至7月至8月間召開。疫情期間外界迭有利用數位化技術輔助股東會召開之建言,參考立法院相關委員之建議、考量國內股東會制度現況,並經跨部會協商,金管會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下稱特別條例)第7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 37 條第 1 項第 6 款及第 3項規定,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宣布110年8月16日至8月31日間,除可召開實體股東會外,符合一定條件之公開發行公司得採實體股東會並以視訊輔助方式召開股東會。

日期:2021-06-29

產業時事

累積投票制、股東身分認證……技術門檻待解套 公司治理拚升級 視訊股東會何時有譜?

「這必然是提升公司治理一定要走的一條路,不可能不考慮視訊會議。」政大法律系教授方嘉麟劈頭就點出世界趨勢。

日期:2021-06-16

投資理財

股東常會別再送紀念品了

寄生於紀念品發放的委託書制度,讓市場派足以成為關鍵少數,左右公司決策。但仔細思考,企業何不省下紀念品採購費,既能改善「選風」,也能提升台灣企業治理的國際聲望。

日期:2020-06-10

財經時事

涉嫌炒股抵制收購 延燒小股東權益 大毅拒凱美購併 沒說清楚的兩件事

國巨旗下凱美今年初公開收購大毅挫敗,檢調懷疑,大毅有炒股抵制購併之嫌。大毅與國巨纏鬥了十年,招數盡出,這次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大毅栽了?

日期:2017-11-16

產業時事

統一證券意外成為黑松改選關鍵角色

老牌公司黑松監察人張道榕,五月十四日親赴統一證券要求查閱股東名冊遭拒;此外,微風廖家向統一證券申請「選票分割」逾十天未獲回覆,亦引發廖家不滿,在這場黑松董監改選前哨戰中,統一證券竟然成了各方角力的主戰場。

日期:2013-05-23

產業時事

兩大王牌律師 決戰中石化經營權

有經營權之爭的公司,大多在股東會決勝負,彼此之間「律師過招、拆招」,最後都在股東會攤牌見真章。以今年在股東會前,就鬧得滿城風雨的中石化經營權之爭,到底隱身幕後的律師是誰?律師團檯面下大鬥法,比檯面上你來我往更精采。

日期:2012-06-21